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京膜科技产业园一年来新增膜材料科创型企业20多家
《新华日报》记者 颜芳 / 时间:2018-11-29 14:14:56

  据新华日报网2018年11月29日讯 “一年新增20多家企业,超过前几年总和,南京有条件成为膜材料行业中心。”11月25日,南京膜科技产业园聚集了来自全国膜材料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上市公司老总、专家院士等四五十位业内精英,他们为南京膜材料产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者看好南京。这里不仅有膜材料、人工智能、未来网络、声学产业等研究高地,还涌现出大大小小的产业基地,先进技术加速向现代产业迈进,科研成果转化开始释放乘数效应。
  11月25日,南京膜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声鼎沸,这里聚集了膜材料行业学术界、产业界重量级人物,他们在讨论产业发展的“正事”之余,还谈论着如何入股公司赚钱。


南京膜科技产业园一年来新增膜材料科创型企业20多家

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人、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仲兆祥


  “搞科研和做产品,这不矛盾。”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仲兆祥也是江苏久朗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人。今年公司销售能达到6000万元,是去年的3倍。仲兆祥介绍,正在洽谈风投,公司需要引进资金研发多功能催化膜,即将和国际顶尖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如何用膜来净化花粉过敏原。
  去年,江北新区和南京工业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南京膜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的人才团队占大股。研究院购买原创科研成果,聘请项目经理,组建创业团队,进行成果“二次开发”。去年以来,园区新增膜材料领域科创型企业20多家,比前几年的总和还多。
  创新制度设计,激发科研人员转化成果的热情。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介绍,南京发展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团队现金入股,占大股,近两百家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团队平均占股达到61%,明晰新型研发机构股权、论文、专利、奖项等要素归属,政府让利,按绩效全面给予政策支持,有效调动了人才团队、高校院所等各方积极性。
  截至今年11月份,全市已签约、建设新型研发机构189家,孵化企业711家,科研成果转化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