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水发李运玮总经理:凭实力打造高端节能环保产业
《济宁日报》记者 张帆 / 时间:2018-11-26 16:11:27

  据东方圣城网2018年11月19日讯 “全市‘510’企业培育动员大会,为我们企业明确了主攻方向,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高端节能环保产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运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依靠新型纳滤膜材料和膜组件,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开发出MBR膜生物反应器、MCR膜絮凝反应器、FBC流化膜生物载体等30多种膜系列产品。特别是最新研制出的FBC流化生物载体工艺,是传统MBBR工艺与活性污泥在厌氧、缺氧、好氧段的有机结合,不需要外加碳源,节约50%碱消耗量、62.5%供氧量,产泥量约为传统工艺的85%,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后,出水可达一级A标准、地表4类水排放标准。目前,30多种膜系列产品的广泛应用,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年新增销售收入近亿元,利税近千万元。作为一家以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为发展方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依靠科技创新、人才引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公司已成长为国内具有广泛品牌知名度的集水处理设备、膜材料、水处理工程总包及第三方运营的综合环境治理企业。2017年公司膜材料市场占有率达到9.2%,水处理膜材料水处理设备的销售收入位居国内前三位。
  “企业在生产加工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只有始终站在产业链的高端,高点定位,创新创造,才能保持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领先,这样的企业才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李运玮说。企业快速成长源于科技创新提供的不竭动力。近几年,该公司陆续建设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中心,与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突破了多项水处理设备行业技术瓶颈,先后获国家级重点新产品4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拥有36项国家专利技术。
  “下一步,我们企业要乘借510企业培育工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利用难得的好环境、好政策,把企业目标放在高定位上,立足创新创业,使企业更上一层楼,由‘快速跟随者’变成‘标准制定者’,为鱼台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运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