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内最大膜法自来水厂超滤膜系统被津膜科技揽入怀中
《北京日报》记者 白波 / 时间:2018-11-26 07:38:39

  据京报网2018年11月23日讯 丰台区的郭公庄水厂是北京市为南水北调中线来水新建的配套工程,是国内自来水处理技术最为先进的水厂之一。近日,郭公庄水厂一期工程——净配水厂工程超滤膜系统成套设备采购及安装招标项目举行国际公开招标,天津开发区企业津膜科技中标该项目。
  郭公庄水厂日处理规模达50万吨,可供500万人用水。膜系统设计处理能力为60万吨/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膜法处理规模最大的自来水厂,使北京城区总日供水能力从322万立方米增加到372万立方米,不仅大大缓解中心城区特别是城南地区供水压力,还将显著提升供水品质,大大增强水安全保障。
  国家高度重视供水安全,膜技术在市政自来水领域的应用正加速推广。据介绍,津膜科技的膜系统可以高效去除水中的异味、病菌和其他污染物,具有产水水质好、运行能耗低和耐用性高等特点,能够保证自来水的高品质和安全,已得到行业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