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普润超滤膜入驻的射阳港申请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获批
《射阳日报》记者 范媛媛 / 时间:2018-11-13 13:58:12

  据射阳日报网2018年11月6日讯 日前,省政府正式发文,同意设立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这标志着我县成为盐城市唯一拥有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县份。
  “我们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对外开放,提高创新能力,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集群,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和示范区。”日前,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该区将紧紧围绕国家、省沿海开发的总要求,更好发挥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积蓄新一轮发展的强劲动力。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自2016年5月获批筹建省级开发区以来,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纵向上持续攀高、横向上创造特色。
  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依托主导产业集聚,近三年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规上工业入库税收、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等指标年均分别增长16%、50%、21%,今年底将进入“双百亿”园区行列。
  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形成健康食品、新材料、新能源及其装备三大产业园区雏形,远景风电智慧产业园、长风海工装备、海普润超滤膜等重特大项目纷纷落户,三大主导产业呈现集聚式发展态势,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创新驱动效益凸显,引进“国家千人计划”张雷、中科院研究员刘必前等高层次行业领军人才,中科院、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入驻港区。
  载体配套更加完善。开工建设道路、绿化、亮化、市政等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迎宾大道绿化亮化、园区污水管网等工程,园区基础设施功能进一步提升。建成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规划展示馆、产业孵化平台健康产业科技园二期工程、石材交易与文化传播平台名品石材交易中心、海陆风场智能服务平台远景运维中心、三产服务平台金港海会议中心,服务生产、生活的功能性配套进一步健全。
  港口建设成效显著。实现3.5万吨级通航能力,获批国家一类临时对外开放口岸;2017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500万吨、集装箱进出6000标箱,进港货轮出现“压港”现象,装卸量实现翻番。5万吨级进港航道列入国家专项规划中期修编,一类口岸正式开放的请示已上报至国务院待批。
  相关链接
  另据红色盐阜网10月31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祝世宁院士一行到南京大学射阳高新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朱嘉团队纳米黑金海水淡化项目和王鹏团队吸波导磁项目。
  据了解,纳米黑金海水淡化项目由80后“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朱嘉教授团队兴建,采用光蒸馏原理,光热利用率达90%,便携、高效、低成本,项目年产36万平方米纳米黑金材料、3万套净水设备,产业空间巨大。吸波导磁项目由南京大学教授王鹏团队投资,在国际上首次实现4G、5G信号的近场通信,在物联网、无线充电、电磁噪声抑制等领域前景广阔。在了解项目的研发、市场化等工作情况后,祝世宁院士勉励研究院青年教授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放宽视野开拓市场,力争早日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年3月,盐城市主要领导为南大射阳高新技术研究院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以南大射阳高新技术研究院为载体,射阳经济开发区已吸引了 “国家青年千人”等专家学者领衔的15个团队,朱嘉教授被誉为“为世界解渴”的人,王鹏团队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周东山、胡勇、林啸、刘必前、邓三鸿等均为知名学者,储备了一批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技术成果与人才梯队。由南京大学、中科院师生及其校友等实施的纳米黑金材料、超级电容、新型标志物诊断、高分子超滤膜、人工智能芯片等19个高新产业项目陆续落地投产,实现了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飞跃,力争通过3年时间,转化100个高科技产业项目,引进100名双创型领军人才,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祝世宁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