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副司长一行赴天津海淡所调研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8-10-23 13:43:50

  据天津海淡所官网2018年10月18日讯 9月7日~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赵鹏高副司长一行莅临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以及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调研海水淡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如何推动我国海水淡化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水务局、天津海淡所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副司长一行赴天津海淡所调研


  9月7日下午,赵司长一行赴滨海新区参观了示范基地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天津海淡所李琳梅所长、阮国岭副所长,天津市发改委张玉忠副处长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琳梅所长介绍了示范基地建设进展以及功能定位情况,并从国内外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情况、我国海水淡化产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促进我国海水淡化发展相关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
  赵司长指出,天津海淡所是我国海水利用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所,在推动海水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为管理工作提供了业务支撑。示范基地在提升海水利用科技创新、技术孵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抓紧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副司长一行赴天津海淡所调研


  9月8日上午,赵司长一行赴天津海淡所调研,参观了该所海水淡化工程监视监测平台、海水淡化技术实验室、膜技术实验室、海水循环冷却技术实验室以及国家海水及苦咸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所领导班子、天津市发改委王嘉惠副主任、张玉忠副处长,天津市水务局赵岩副处长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天津海淡所领导从推进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建设、完善海水利用标准体系、建设海水利用监视监测平台、加大中西部苦咸水资源开发利用、大型海水淡化实验场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赵司长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安全保障,海水淡化作为水资源的开源和替代技术,是保障我国水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海水利用事业发展,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委积极策划“十四五”全国海水利用工作,协调解决海水淡化发展的制约因素,加大推进规模化应用力度,做强做大海水利用产业,切实保障我国水安全供给、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