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两博士2018首批从新源国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出站
北京新源国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9-26 11:16:47

  据新源国能2018年9月26日消息:9月20日,北京新源国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源国能)在集团总部组织召开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出站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新源国能的专家共同组成,顺义区人社局林进良副局长率队出席了此次评审会。


两博士从新源国能2018首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出站


  新源国能监事会主席王正代表集团致欢迎辞。
  林进良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源国能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顺义区政府在政策上将给予大力支持,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希望新源国能的博士后工作站越办越好,争取人才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评审会由北京工业大学纪树兰教授主持。王蕾博士就《复合纳滤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王蕾针对当前的膜行业需求,在导师张卫东和徐愿坚的指导下,结合公司实际,研发制备出了高强度抗污染耐氧化的PVDF基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对实现各工业企业水处理技术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形成环保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两博士从新源国能2018首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出站


  凡祖伟博士通过对正渗透膜的制备及改性、汲取液的选择、回收再生和开发正渗透集成装备等内容的研究,实现了正渗透膜的连续化制备。该研究可进一步推动正渗透技术和成果在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化工、电力等多个行业应用,为解决高盐水处理设施运营成本高、处理后出水水质不达标排放等问题提供技术方案,能有效带动化工行业全面实现零排放。


两博士从新源国能2018首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出站


  各位评审专家根据两位博士的博士后研究内容,从实验设计、研究方法、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项目中研究技术的应用前景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肯定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经专家小组讨论,王蕾与凡祖伟在站期间表现优秀,理论创新显著,达到出站要求,同意两位博士后出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出站评审会”是新源国能自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来的首批博士后顺利出站,这不仅是集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持续投入与支持的重要成果;更坚定了公司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未来我们还将培养更多中国环保材料研发和制造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让新源国能成为代表“智慧环保”、“中国智造”、能够参与全球竞争的“中国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