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引进到菲律宾
中国网 华晓梅 / 时间:2018-09-19 07:41:43

  据中国网2018年9月17日讯 9月13~14日,由北京市科委主办的北京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酒店成功举办。北京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泽工、北京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基地监事长张秀英、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杨颂以及联盟近100家基地单位共1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包括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中心、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院在内等38家高校、研究院及企业获得本次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因其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方面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引进到菲律宾

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引进到菲律宾

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引进到菲律宾


  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合作基地)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方向,具有较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和较强国际合作能力,在承担国际科技合作任务、探索“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促进北京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中介和科技园区等机构载体。本次参与授牌的合作基地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能源领、新材料、现代服务、现代农业、节能减排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十多个重点领域,与“十三五”期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高度契合,其中与科技创新相关技术细分领域的基地单位达到一半以上。
  合作基地评选严格按照《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实施。经过三十余名来自国内外政府、知识产权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的共同把关,以及“定向组织-专家评估-主任办公会审定-公示”等层层选拔与答辩,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从众多合作基地中脱颖而出,不仅在“发展方向”、“合作能力”、“合作目标”、“合作成效”等方面整体达到国家认定要求,而且在评估过程中凭借充分的前期准备以及良好的表现,给评审团留下深刻印象,由此被评为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近些年来,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优秀技术成果项目引进到菲律宾,利用平台丰富资源,积极促成多种形式的中菲技术合作,目前在许多方面已成功开辟了合作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技术转移成果,并与菲政府和工商界形成了良好合作态势。如近年来平台向菲方引进对接的立升超滤膜技术、纳曲酮缓释剂技术两项成果,均为国家“863”技术项目。目前经过多回合考察洽谈对接活动,立升超滤膜技术转让合作取得进展,技术转移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将继续进行项目深入考察和推进合作签约。
  展望未来,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根据北京市科委有关部署,扎实推进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开拓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成效,深入发掘自身国际合作特色优势,融入并增强现有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创新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好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