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标在深圳宣贯会
深圳市金利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8-29 08:47:25

  据金利源品牌净水器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12日讯 8月11日,为贯彻落实水效标准促进反渗透净水机创新升级,《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深圳宣贯会》在深圳市金利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举行。


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标在深圳宣贯会


  目前,我国每年浪费自来水水资源10亿吨以上。中国是个缺水大国,其水资源是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我国一半以上的城市基本缺水,对人们的生活和生存已经构成了威胁。
  为此,2010年水利部提出了“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二五规划”,2011年中央一号文提出来促进制定节水水效强制性标准,落实尽快淘汰不符合相应要求的产品,国务院在2013年发布了《关于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规定要加强用水效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贯彻执行国务院文件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组织制定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将颁布实施。
  同时针对净水机、洗衣机、厕所便器等高水耗设备对水资源造成的巨大浪费,由国家发改委、全国节水办提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以下简称:水效标准)已经正式发布,这项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
  水效标准是净水机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虽然以水效为主题,但其内涵涉及到产品结构、工艺配制、工作原理等方方面面,牵一发而动全身。该标准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净水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水耗高、二次污染、硬水处理难等是反渗透净水机行业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水效标准的出台,宣示了传统技术有的已经陈旧过时,我国净水业已进入到一个创新驱动、忧胜劣汰的新时期。为此行业应以贯彻落实标准为契机,重塑创新理念,从工作原理、产品结构、工艺技术、技术规程、市场规范等全面推动产品创新升级,让中国造净水机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品质上屹立于世界前列。相信走在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的企业在净水领域能够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