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邓麦村秘书长会见到访中科院的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8-22 15:01:23

  据美好中冶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20日讯 8月16日下午,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科控股与中冶集团签署战略协议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邓麦村秘书长会见到访中科院的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


  张兆祥首先简要介绍了新中国五矿的发展现状。他指出,中国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后的新中国五矿,是三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央企之一,在“三步走、两翻番”的目标指引下,经营规模平稳增长,经济效益创历史同期新高。当下新中国五矿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68万亿,是中国金属矿业领域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中冶集团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累计有效专利超过2万件,连续四年位列央企第四名,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近年来,按照“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中冶集团已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聚焦基本建设和新兴产业等领域,承揽了高速公路、超高层建筑、特色小镇、康养产业、主题公园、综合管廊生态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和新兴产业项目。
  张兆祥表示,坚持科技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中冶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冶集团将尽快推进同国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与中科院、国科控股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以此为契机开展高层次、全方位对接合作,充分发挥大型央企的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国科控股、中科院拟建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园、科教园的项目,共同谱写高技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邓麦村代表中科院、国科控股对张兆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和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中科院成立于1949年,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于一体,全院共拥有12个分院、100多家科研院所、3所大学,按照“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建立了完整的自然学科体系,部分学科整体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一些领域方向也具备了进入世界第一方阵的良好态势,在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已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科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截止2017年底,国科控股注册资本51亿元,总资产约5000亿元。
  邓麦村强调,中科院、国科控股将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的交流合作,以中科院雄厚的科研力量为企业解决有关科技需求和技术难题,在携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研发、共建创新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中科院、国科控股与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双方还就近期安排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具体对接,推进国科控股同中冶集团签署战略协议等事项达成共识。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副总裁王石磊;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陪同会见。国科控股相关人员王文杰、李满文、赵旭、郑志刚,中冶集团及子公司相关人员王伟、金德伟、姚晋川、王毅、周宗永等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