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迪洁膜工程师完成碳化硅陶瓷膜过滤家酿黄酒科技攻关
《今日房县》记者 吴宏强 / 时间:2018-08-14 11:10:29

  据今日房县网2018年8月6日讯 8月2日,在湖北土城镇黄酒民俗村酿酒专业户罗根科家,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和县黄酒和发酵产业局工作人员,通过两天的奋战,终于完成了第二台碳化硅陶瓷膜过滤设备安装、调试和家酿黄酒科技攻关。这标志着房县黄酒小作坊生产,生产工艺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迪洁膜工程师完成碳化硅陶瓷膜过滤家酿黄酒科技公关


  今年三月,通过和湖北工业大学合作,成功的引进了第一台纳米技术碳化硅陶瓷膜过滤设备,针对房县黄酒罐装存储胀壶、保质期短、色泽度浑浊等问题,进行了实验,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首批经过纳米技术碳化硅陶瓷膜设备处理后的黄酒样酒,完成了破坏性实验后,通过送检和品鉴,各项数据均合格,有效的解决了之前的问题,也证明了设备的稳定性。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县黄酒和发酵产业局完成了第二台设备的引进,并组织人员进行学习和培训,做好设备的交接和使用。进一步论证新设备和新技术的可行性和稳定性,将科技技术和新工艺转化为房县黄酒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助推房县黄酒提档升级,提升房县黄酒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链接
  3月19日,县黄酒和发酵产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讨论黄酒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湖北工业大学汇报了房县黄酒大工业化暨黄酒产业科研结果运用报告,房县白曲黄酒和房县小曲产品质量标准申报工作;研究2018年优质糯稻种植工作;研究推进黄酒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办证工作;研究黄酒节会筹备方案以及支持黄酒产业龙头企业工作。
  蔡贤忠要求,要围绕产业发展来办节会,通过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彰显房县特色,宣传房县文化,提升黄酒品牌和影响力,要以筹备黄酒节会为节点,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引导民间协会组织参与产业发展,参与活动的策划和举办,真正让企业参与进来,以市场的方式推动节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要在糯稻产业上把握好优质良种,种植品种优良糯稻,从原材料上确保品质,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要重点支持和培育已有的黄酒企业,全力扶持企业发展,积极培育产业龙头,壮大房县黄酒产业综合实力;要与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深层对接,进行科学研究和顶层设计,制定房县黄酒产业标准,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负起责任,围绕思路转作风,围绕工作抓推进,推动房县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大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副县长丁选清、王玲、俞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