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东大环境PTFE中空纤维膜晋级浙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绍兴日报》记者 何丹 / 时间:2018-08-13 08:14:17

  据绍兴网2018年8月10日讯 “我们新风净化机,秘密武器就是隐藏于机器内部的‘神奇的膜’!”来自诸暨的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冯涛的一番话,立即吸引了所有现场观众目光。
  昨天下午,冯涛带着他们的新风净化机亮相在诸暨举行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和普通的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不同,冯涛和其他29位参赛选手,面对的是7位业界大咖评委,以及由25家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的投资团,涉及了光伏组件、智能清洁机器人、生物全降解塑料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污水处理技术等众多新能源和环保领域,角逐的是“火炬杯”的桂冠。


东大环境PTFE中空纤维膜晋级浙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这张‘神奇的膜’,全称为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用聚四氟乙烯制作的滤芯具有强度高、抗污性强、可反复清洗等优势。”冯涛说,前几年,我国市场上用于水处理的超滤膜多为聚氯乙烯等材料制作,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生产技术被美国和日本垄断。经过4年多的研发,他们公司率先建成国内最大的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研发与生产基地,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国产化,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印染、电镀等高难度废水处理领域。
  “眼下,空气污染已成为威胁全球环境健康的隐形杀手,空气净化产品的需求日益扩大,但很多传统的净化机器容易堵塞,且维护成本高。使用这种‘神奇的膜’制作的新风净化器,能完美解决这些产品难点、项目痛点。”冯涛信心满满地介绍。


(图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记者 张巧琴)


  “很精彩!”现场评委情不自禁地感慨:“参赛项目和创业团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技术亮点,也看到了未来企业家的身影。”
  这场在诸暨举行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科技盛宴,远不止这一道“大菜”。作为初创团队,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石墨烯超级电容器项目,也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青睐。
  该公司项目研发负责人陈波介绍,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是一种特殊的电容器,拥有异常高的导电性和大表面积,在能量储存和释放的过程中比同类产品更具优越性,能够更加有效地提高能源利用率,可用于储能器件、储能装置和新能源汽车等众多高端应用领域。“直观地说,就是在一分钟甚至更短时间内令电动车充满电,并且能行驶更长时间!”


东大环境PTFE中空纤维膜晋级浙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夺得成长组第一名,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随其后,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摘得初创组桂冠。这三家企业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