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汪勇教授入选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 时间:2018-08-08 15:57:02

  据南京工业大学化工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8月3日讯 8月3日,《科技日报》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2018年国家杰青正式出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4年首批入选49人,每人资助额度为60万元。
  经过24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所必争的人才项目。国家杰青一年的名额仅为200,每年的资助率一般都在10%以内,因此竞争非常激烈。
  本次,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汪勇教授上榜《2018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


汪勇教授入选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汪勇,男,1977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汪教授主要从事膜材料与膜过程的研究,聚焦于均孔膜的设计、制备、放大与应用。自2015年开始,以首席科学家身份主持973计划项目《面向应用的高性能水处理膜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并主持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德国洪堡基金会Research Group Linkage Programme等项目;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霍英东基金以及江苏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资助。迄今已在Acc. Chem. Res., AIChE J., Adv. Mater., Nano Lett., ACS Nano, J Membr. Sci., Macromolecul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已申请或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年)、江苏青年科技奖(2016年)等奖励。担任《膜科学技术》、《水处理技术》杂志编委、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水处理膜”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