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筹备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 时间:2018-07-02 15:22:34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筹备会议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副理事长邢卫红、《膜科学与技术》执行主编尤金德,以及第九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代表王晓琳、许振良等共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筹备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主持,他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到会表示感谢,介绍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及主要讨论内容,就提高《膜科学与技术》的国际地位所做的一些工作,为杂志的专业化,学术化,国际化铺平了道路。
  尤金德就会议的主要内容分别进行阐述,并提出了一些想法,但主要是征求大家意见。邓麦村秘书长就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任职条件,英文期刊创办意义,办刊方式,期刊名字及发稿范围做了指示。各位与会的专家就这些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以下意见:
  1、强调编委年轻化,《膜科学与技术》的编委队伍要吸纳学术顶尖,有创新精神,热衷于《膜科学与技术》工作的年青专家,充分发挥年轻人的热情与创新能力,使这本创刊37年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焕发新的活力。
  2、确定申请英文期刊,并确定成立以南京工业大学为主体的筹委会,尽早完成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
  会议就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领导组成,编辑部工作和活动进行热烈讨论,并初步形成一些基本意见。
  会议由高从堦院士做总结,进一步明确申报英文期刊筹备组主要成员,并要求完成初步的筹备方案,在8月10日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上做汇报。
  会议结束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一道专程看望了参会的各位专家,对各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全力以赴地支持杂志的发展。


第十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筹备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最后,徐南平院士专门接见了中国膜工业协会的领导,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