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天圣与浙江津膜携手打造万吨级污水回用双膜系统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19 13:28:34

  据津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16日讯 近日,津膜科技全资子公司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津膜)与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圣控股)就印染废水中水回用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浙江天圣与浙江津膜携手打造万吨级污水回用双膜系统


  天圣控股是一家集化纤印染、房产物业、投资贸易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公司自2003年创办以来,一直秉持着“仁德经营”的企业理念和“业精人和”的企业文化,开拓进取。在短短15年之间,发展成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各项官方认证。目前,公司有员工3000余名,总资产超百亿元。
  近两年来,天圣控股不断拓展“创新驱动”道路,实行机器换人,推动企业由“化纤制造”向“化纤智造”转型发展,实现“一次能源三次利用”,成功探索并形成“化纤+印染”一体化循环能源产业园经营模式。公司一直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当做企业生产和发展的重要任务,本次与浙江津膜携手合作,实现了污水循环利用和废水节能减排。
  浙江津膜凭借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通过前期采样、调研、总结、设计,为天圣控股制定出一套适合公司废水中水回用系统。据悉,本系统将采用“HMF+RO”双膜法工艺技术,设计处理水量20000吨/日,产水回用10000吨/日。


HMF膜组件

HMF膜组件

RO膜装置

RO膜装置


  该系统具有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稳定、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等优点,且出水水质优于工业自来水,可作为工业高品质水使用。同时,采用水处理领域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及监测仪表,为企业创造较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天圣控股与浙江津膜的战略合作,以及天圣控股的信任与支持,浙江津膜有信心在津膜先进的商业理念及全面的科技支撑体系和产品品质下,成为推动天圣控股绿色生产的一大助力。
  未来,浙江津膜将会把该项目列入江浙区域中水回用项目的典型示范工程之一,继续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深耕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工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