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信环境水务昌邑项目每年可为当地节约淡水1100万吨
《潍坊日报·今日昌邑》记者 张平平 / 时间:2018-06-11 08:39:31

  据中信环境技术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8日讯 悠悠潍河蜿蜒东流,自然生态资源得以优化和保护;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攻坚成效逐步显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眼下,诗意栖居正成为昌邑市生态文明的新常态。
  环境是民生,碧水蓝天是目标。今年以来,昌邑市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着力整治环境污染源头,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用真情谱写新常态下天蓝水碧的发展新篇章。
  作为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内容,昌邑市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初步形成了《昌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作战计划暨大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工业、燃煤、扬尘、机动车等重点污染源,综合运用“关、停、限、建、管”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调整优化产业、能源、运输、农业农村“四个结构”,促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及“五个新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所有镇街区已完成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实现了对镇街区空气质量监测的全覆盖。
  多年来,昌邑市印染、化工产业发展迅猛,淡水资源日趋匮乏,印染工业、化工企业的生产用水与居民用水、农田灌溉水冲突日益明显。缺水、水质差已经成为制约昌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为了改善水环境质量,昌邑市大力推行中水回用工程,既解决了当地企业发展用水瓶颈,又保护了珍贵的地下水资源。
  在拥有中水回用技术的中信环境水务(昌邑)有限公司的再生水生产车间内,举目望去,干净整洁,一排排美能超滤膜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由城北污水处理厂输送过来的尾水经再生水系统处理后作为工业用水输送至柳疃、龙池工业园区。据悉,该公司再生水项目设计能力为3万吨/天,经过美能超滤+反渗透膜过滤后,出水的水质相较于当地的自来水硬度更低,更适合对水质硬度有严格要求的工业用水。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当地节约淡水资源1100万吨,将有力缓解昌邑工业园区淡水资源缺乏的难题,被潍坊市列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节约利用的综合性示范项目。


中信环境水务(昌邑)有限公司再生水生产车间

中信环境水务(昌邑)有限公司再生水生产车间


  生态治理稳步推进的同时,昌邑市还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的环境监管执法,不断加大移动执法设备的建设,配备了移动执法箱6套,移动终端72部,并配套建立了相应的使用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了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市环保局在今年开始利用配备的无人机开展执法活动,做到了全方位、全领域执法监管,提高了执法效率。
  如今,昌邑市坚持在建设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比较优势日益突出,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碧海蓝天主色调,正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路上昂首阔步,全力打造天蓝水绿的生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