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新“膜时代”开启中科瑞阳膜产品契合市场精准布局
慧聪水工业网 高心一 / 时间:2018-05-17 14:21:46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8年5月15日讯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领域的相关政策不断,环保“紧箍咒”不仅加速了我国环保市场需求大幅释放,更加速了我国膜分离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中国即将开启“膜时代”新纪元。
  5月3~5日,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IEexpo China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秉承了全球最大环保展慕尼黑IFAT展的优秀品质,经过19年的沉淀,本届中国环博会在展会规模、专业性和全面性等方面都刷新出历史新高度,成为举世瞩目的全球环保科技盛宴。展会期间,中科瑞阳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福海先生接受慧聪水工业网专访,透过媒体传递自身先进的环保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


中科瑞阳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福海先生接受慧聪水工业网专访

中科瑞阳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福海先生接受慧聪水工业网专访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污水,因此,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市政污水处理中,采用膜处理技术,不但能够有效保证污水处理质量,还能够有效减轻污水处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其工作效率。本次展会中科瑞阳为大家带来的针对污水处理和环境处理的包括FMBR、SMBR、STRO、DTRO这四款主打产品一经亮相便迎来大家争相打探。
  那么,中科瑞阳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何福海先生就此作了一番介绍:“首先,我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们的膜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以及整个制作工艺是在吸收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创造、技术提高之后开发出来的全新产品;其次,我们公司严格执行ISO质量认证体系,产品从原材料的进入到制作过程,再到交给客户,以及客户的使用,整个过程中都有唯一的身份识别码来进行产品的识别、追踪,便于反馈问题以及处理问题;第三,我们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外各大院所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技术的不断输入从而实现产业化。我们将科技融入梦想,将理念融入产品,从而真正开发出一代又一代促进环保产业的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公司高压反渗透产品STRO以及DTRO已在中国最大的应用现场得到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全球来说可谓首屈一指”。
  作为材料科学和过程工程科学等诸多学科交叉结合、相互渗透而产生的膜技术,特别适于现代工业对节能降耗、低品位原材料再利用和环境治理与保护等重大需求,成为实施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膜分离技术推广应用的覆盖面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过程工业、能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水平。
  而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入,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正在崛起,可以说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是一个新兴的、方兴未艾的市场。
  农村水系非常复杂,中科瑞阳公司凭借多年的处理经验,根据不同水质、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处理。何福海先生表示,中国地域地大物博,从南到北,从东到西,250万个自然村决定了整个水系的走向,有的村镇有污水厂,有的村镇没有污水厂,有的农村有自己的小工厂,有的有自己的养殖场,如果只是把城市的污水处理掉拿到农村去用是不适合的,因此,我认为农村的污水处理应该因地制宜,有特点的针对某些领域产生的废水、污水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我们公司在这方面的也进行了严谨的布局,首先,农村分成几大类,举个例子,如果农村拥有小型工厂,它产生的废水属于工业废水,我们在这方面会开发标准化的一体化设备;针对有养殖方面的废水我们会开发适用于养殖废水的设备,并且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界面属于“傻瓜”式操作界面;在维护方面采用专人巡检式的维护方式,从而利用专业的资源做专业的事情。”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已成为市场挖掘的热点,环保产业整合正在加速进行中。“互联网+”是给企业提高效率的一个有效手段。“随着互联网+的概念不断深入,大数据已经改变了人的生活,同时也改变了工程公司和客户群的沟通方式,我们公司目前正在打造一款智能交互平台,我们的产品从出产开始就拥有唯一的识别码,不同的权限会有不同的入口,如果出现需要反馈的问题,就会通过大数据,利用互联网+直接传到云端,将问题进行初步分析,以及制订维修方案,从而完成最终处理”何福海先生如是说。
  当人工智能走进环保产业,“智慧环保”不再是空谈,整个行业发展日渐成熟。环保产业走进“最好的时代”,人工智能迎来全面爆发,热潮之下,牵手环保产业,人工智能运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环保产业不仅搭上了科技快车,也让环境治理简单了不少。
  立足当前,无论从工艺技术水平,还是产品品质,中科瑞阳与同类产品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放眼未来,在膜技术制造业生机勃勃的沃土中,中科瑞阳有望成为一股更加宏大的支撑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