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项目获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8-05-17 08:10:41

  据杭水中心官网2018年5月16日讯 近日,中国膜工业协会公布2017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高性能平板纳滤和反渗透复合膜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


杭水中心项目获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获奖项目以开发海水淡化用反渗透膜和高性能纳滤元件技术及产业化为突破口,通过采用先进的分析技术和引进国际先进的复合膜生产线,实现了复合膜实时在线的监测与产品质量控制;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卷膜生产线,大大提高了膜元件质量和成品率。经过项目的实施,开发出了高性能纳滤和反渗透复合膜,建立生产线1条,膜片成品率达95%。项目开发的高性能平板纳滤和反渗透复合膜,其膜元件脱除率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可广泛应用于海水、高盐度苦咸水的淡化和微污染水的深度净化,而且与进口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价格低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