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验收会举行
慧聪水工业网 童志威 / 时间:2018-05-09 15:57:28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8年5月7日讯 4月19~2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了由河海大学郭有智教授、天津大学解利昕教授、南开大学王建友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吕晓龙研究员、天津科技大学袁建军教授、中信恩迪(北京)水处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樊雄高级工程师、北京津工海水科技有限公司杨昆高级工程师7名专家,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进行验收,本次验收会由省科技厅社发处尹冬青副调研员主持。唐山科技局和曹妃甸工业区有关领导,以及唐山曹妃甸北控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山东金盛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唐山海清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膜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验收会举行


  验收专家先后对建设在山东金盛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浓海水提取氯化钾产业化示范工程、浓海水提溴示范工程和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浓海水纳滤软化示范工程、浓海水制液体盐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考察。


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验收会举行


  然后,他们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袁俊生教授的汇报,详细审阅了课题执行情况自评估报告、浓海水综合利用工艺包、其它附件等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答疑,经专家讨论形成验收意见。


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验收会举行


  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已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具有重要实用价值和示范意义,同意通过验收。
  “浓海水梯级利用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课题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唐山曹妃甸北控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承担,河北工业大学袁俊生教授主持,于2015年6月在科技部批准立项,计划研究期为2年零9个月,课题实际研究于2017年12月完成并进入结题验收阶段。
  课题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研究内容在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产业领域内具有较强的推广和应用价值,对促进浓海水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产业化集成及工程应用有积极示范推广作用,同时也为后续其它科研项目的结题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