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净源膜研发项目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宁波市江北区经信局 郭传太 / 时间:2018-05-04 14:59:24

  据江北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2日讯 近日,中国膜工业协会下发关于“2017-2018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告,江北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净源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榜单。
  该公司研发的“复合型非均质PTFE中空纤维膜及水处理组件制造”项目,被授予“2017-2018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中国膜工业协会由原化学工业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三部委共同发起,是一个跨地区、跨部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本次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均为国内分离膜的开拓及领先者。
  关于净源科技
  净源科技的PTFE中空纤维膜技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一举打破了日本知名膜企住友化学在国际市场上的独家垄断地位,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并得到产业化应用。PTFE中空纤维膜具有极高的抗污染、耐酸碱、耐有机溶剂、耐温度变化,以及高膜通量、高机械强度、高使用寿命等一系列优越性能。


浙江净源膜研发项目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净源科技基于PTFE中空纤维膜开发而成的高新技术及各种水处理成套设备的技术性能,已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同,并在市政、印染、化工、制药、钢铁、食品、垃圾渗滤液、养殖等高污染污水处理领域建立了一系列样板工程,运行效果良好。


浙江净源膜研发项目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5年荣获宁波市工业产业技术创新重大专项;2016年入选科技部主办评选的“新技术新产品TOP100”能源环保类前十;2017年获得宁波市经信委首批自主创新产品与优质产品推荐名录……


浙江净源膜研发项目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近年来,净源科技凭借自主研发技术一路拿奖。
  作为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净源科技拥有成膜设备制造、膜丝生产、膜工程组件制造、膜分离及膜法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的关键技术。
  “前期的研发投入保障了产品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广,取得了业主的一致认可,今后几年,我们的产品市场将呈倍数增长。”净源科技负责人对功能膜材料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随着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及全国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净源科技新建的年产60万平方PTFE中空纤维膜项目,成为宁波市绿色制造工程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项目,已立项投产。
  在新的发展机遇前,净源科技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实施若干重大示范工程,尽快率先突破水处理行业中PTFE中空纤维膜制造和应用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抢占水处理行业未来的竞争制高点,通过技术的引领和资本融合成为宁波科技创新的“碧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