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启迪清源天津北辰大双膜法污水处理再生项目成功试车
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3-30 07:43:30

  据启迪清源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29日讯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里,人均水资源的占有量仅仅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人口不断增长,经济快速发展导致用水量增加、水污染加重。目前,全国668座建制城市中,有400多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据统计,我国全年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放总量已经达到631亿吨,其中相当部分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致使70%的河流湖泊受到污染。这样下去,究竟还有多少安全、洁净的水供我们使用。
  随着资源的不断过度利用和透支,再加上我国本身缺水的现实,水资源的稀缺性进一步凸显,污水再生利用成为必然。近几年的实践证明,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即使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并不能完全改变我国水环境恶化的现实,面对更加艰巨的节能减排任务,特别是水资源日益紧缺的形势,把千家万户的生活污水处理成为再生水,实现污水资源化,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既开辟了新的水源,又减少了对水环境的污染和水生态环境的破坏,污水处理的目标也必将由削减污染物为主转向再生利用为主,污水再生利用也将从量的提升转向质的提升。


启迪清源天津北辰大双膜法污水处理再生项目成功试车


  膜处理技术以其出水标准高、安全稳定、运行费用低、占地少、污泥少、管理方便等诸多优点,逐渐取代传统污水处理工艺成为生活污水再生的主导技术。启迪清源集团和启迪水务合作共同完成的天津北辰大双膜法污水处理再生项目已经顺利的完成调试试车,一期总处理量达4万吨/天,该项目的调试完成为启迪清源集团在市政污水处理回用领域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迪清源天津北辰大双膜法污水处理再生项目成功试车


  天津北辰大双污水处理厂位于天津北辰区大张庄镇,设计规模为12万吨/天,一期日处理规模达到4万吨/天,项目总投资近8280.25万元。经提标改造后,产水水质达到了地表水IV类标准,此项目也印证了启迪清源集团在市政工程领域的强大实力。通过膜法处理的水,经过臭氧消毒,2万吨/天的水量排入附近郎园引河以及永定新河的河流流域,有效的补充了河流水量,并很好的保障了河流流域的水质。其余2万吨/天的处理水量用于回用水,主要用于家用冲厕、城市绿化灌溉等,每年为天津市新增1400万吨再生水。该项目对解决天津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短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也将成为天津解决水问题的一道亮丽风景。


启迪清源天津北辰大双膜法污水处理再生项目成功试车


  启迪清源集团是启迪控股在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先锋企业。公司坐落于上海启迪漕河泾科技园,是一家专业从事膜分离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过程应用开发、提供工程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膜分离产品研发和应用开发的领导者。在上海建立强大的博士研发团队和完善的启迪清源研究院,进行水质分析和小试、中试实验,开展膜分离技术在海水淡化、物料分离浓缩、市政工程、中水回用、零排放工艺、工业水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