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美的“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获轻工业科技奖
美的集团热水器事业部 桂鹏 / 时间:2018-03-27 14:35:57

  据美的热水器文化传播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21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决定对为我国轻工业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轻工行业现代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奖励。在此次评选中,美的热水器事业部“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成果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美的“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获轻工业科技奖


  “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是美的热水器事业部从近年来净水行业的发展趋势出发,深入调研用户的产品使用习惯及用户痛点,创新性地突破一系列技术难题,从而推动整个净水产业的发展。
  其主要核心内容如下:
  ①复合滤芯技术
  首先,为解决前置滤芯数量多,寿命短问题,PAC前置复合滤芯实现滤芯5合1,是现在前置滤材的集成;然后,当前置集成后,一体复合滤芯实现单芯集成自主更换成为了可能,这不仅大幅缩小了整机体积,也同样改善了用户的换芯频率。
  ②大通量高节水技术
  性能永远是用户的核心关注点,而这条道路上的突破对整个净水产业的意义毋庸置疑。多页膜窄流道卷制技术,实现了通量的大幅提升;高节水膜技术,通过打破常规思维定势,独创分体式中心管结构,360°侧流进水,实现整机性能在超高回收率下仍然保持超长寿命,使我司占据高节水领域制高点。
  ③水路板技术
  滤芯集成和性能的提升需要一个载体来完美实现,水路板技术应运而生,水路板技术进一步实现了整机体积集简化,同时降低了漏水风险,提高装配效率。
  “创新净水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中的以上核心技术支撑着我司小身材大通量高节水整机爆款的基础,此外,该项目中的制冰,UV杀菌等技术同样引领全行业。
  关于美的热水器事业部
  2014年经业务调整,围绕着“水”来做文章,美的热水器事业部现有电热水器和净水两大核心业务单元。依托美的集团的市场优势、资源背景和全球化视野,在新的领域内开疆拓土。从这个角度而言,美的净水一开始就具备了众多竞争同行所不具备的特质。
  早在2001年,美的就成立了净水项目组并于2006年携手韩国净水巨头清湖NAIS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美的清湖净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到今天为止,美的净水业务已经跻身到行业领先阵营。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


  “新常态之下,就更要创新,至少在热水器、在净水这一领域,消费者有更大的期待,我们还有着更大的创新空间”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说。美的净水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品类,同时还是美的热水器事业部围绕着消费者提出的“智慧家、健康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前是高性能热水器专用过滤器为代表的新品矩阵,未来还围绕着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器、净饮机这四个品类打通全线产品。美的净水的发展,近在美的热水器事业部之下,融合所有资源,围绕水业务持续创新发力;往远了说,美的净水业务将在集团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战略主轴下,吸纳集团的所有优势资源,从而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