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正环保用区块链技术改造污水处理行业商业运营模式
中国新闻网 陈海峰 / 时间:2018-01-18 16:05:48

  据中新网2018年1月17日讯 日前,国内领先的环保行业特种膜生产与新生水回用上市公司金正环保(NASDAQ:NEWA)宣布进入区块链领域,用区块链技术改造目前污水处理行业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据悉,此次金正环保携手NW Blockchain Limited,由该公司推出NewBchain,而该项目正是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从而革新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的业务生态,结合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金正环保的生产能力、运营能力及核心科技,面向全球打造的创新性区块链污废水处理分布式经济业务生态。
  根据金正环保与NW Blockchain Limited达成的初步协议,NW Blockchain Limited将会向金正环保采购污水处理设备,并委托给金正环保进行管理和运营。在扣除金正环保的管理费用之后,所有的项目收益将通过创新的区块销毁模式,由NW Blockchain Limited公司投入到NewBchain中。

 金正环保用区块链技术改造污水处理行业商业运营模式


  当前,区块链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创新应用模式,正在快速革新社会经济各个领域的传统业态,而其与环保的有机对接,更将助力环保细分领域的快速发展。“污染防治”作为今后3年中国要重点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必须有效调动社会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构建形成“环境共治”的综合体系,而区块链技术的有机融入,正是助力做好污染减排减法、生态容量和空间加法的创新路径。
  据相关人士介绍,NewBchain项目将记录水污染处理的全部生命周期,无论是项目创造者、参与者、还是消费者,都可以参与到NewBchain以投入到环境保护和污水治理中,并通过NewBchain获得消费、交易、管理自己的各种权益。通过这种方式,使得NEWBchain每一环的参与者都得到激励,从而促进NEWBchain及水污染环境治理保护的发展。
  据悉,NEWBchain是一种基于资产和运营项目获取收益来繁荣区块生态的新型Asset-Backed Token(ABT),NEWBchain以其所运营的基础资产及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设计进行区块链化,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每一个Token。与传统的区块链产品不同的是,污水处理设备所或得的生产现金收益,将会在每个季度(或者每年)在全体NEWBchain参与者投票决定的时间点,按照该时间窗口的以市场供给价回购并销毁。伴随着生产运营的投入和利润的增长,NewBchain上的Token将越来越稀有。
  金正环保表示,结合当前中国的环境治理和保护形势,公司期望在为NewBchain生态创造收益的同时,致力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和污水治理,投入到保护地球可贵的生态资源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