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巴斯夫再度被评为“全球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领先企业”
巴斯夫 / 时间:2017-12-06 09:09:29

  据巴斯夫进行时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17日讯 近日,巴斯夫再度被国际知名非营利组织碳排放披露项目(CDP)评为全球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领先企业,在今年的“水资源管理A级企业”名录上名列前茅。这是巴斯夫第二年名列该榜单,巴斯夫在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努力再次获得认可和表彰。
  全球水资源日益稀缺,而化工行业向来是高用水工业。巴斯夫究竟为何获此殊荣?
  答案就在于:巴斯夫高度关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自然水体资源的保护。
  节水,更善用水
  在化学生产中,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主要将水用作冷却剂、溶剂、清洁剂,并用于产品制造。
  2016年,巴斯夫总用水量达64.61亿立方米,排水量达16.44亿立方米,实际供水量仅为16.49亿立方米。这是因为,通过一系列措施,我们实现了水的循环利用。
  巴斯夫致力于在生产基地的集水区和整条价值链中负责任地利用水资源。为此,我们设定了可持续水管理的全球目标:截至2025年,在全部巴斯夫相关基地(在水资源紧张地区和一体化生产基地)引入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到2016年底,已有42.6%的相关基地引入了这一理念。
  我们在全球各生产基地引入统一全球标准,探索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措施,特别是在缺水地区。自2014年在中国推出《欧洲水资源监管标准》以来,大中华区已有多个基地通过了该标准审核。

 

 巴斯夫再度被评为“全球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领先企业”巴斯夫再度被评为“全球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领先企业”


  河流、湖泊等地表水是巴斯夫主要的水源。在一些基地,我们也将处理后的市政污水、盐水、海水等作为水源,以降低对淡水的依赖度。
  在巴斯夫,大部分的水被用于冷却,我们尽可能地循环利用冷却水。巴斯夫全球大部分地区都有循环冷却设施,可实现水的多次重复利用,并在排入水体前降低冷却水温度。我们也通过生产工艺优化、实施节水措施、雨水再利用、蒸汽冷凝水回收等方法来降低整体生产用水量。2016年,巴斯夫大中华区冷却用水量为4.77亿立方米,生产用水量为250万立方米,通过对水的循环利用,实际供水量仅为720万立方米,整体水资源得以节约。


巴斯夫大中华区用水量

巴斯夫大中华区用水量


  巴斯夫不断减少自身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放。为了确定废水意外排放的潜在风险,防止地面或地下水受到污染,巴斯夫通过评估废水风险,制定适当的监测方法,对这些措施的实施和遵守情况进行严格审核,为基地制定出了强制性水保护计划。大中华区的多个基地应用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污水处理,以便更快地发现相关污染物并进行相关处理。
  巴斯夫不仅通过水资源监管战略负责任地使用水,同时,我们的化学作用也让水更清澈,让水的使用更高效,让水体环境更生态。
  超滤技术确保淡水供应


巴斯夫大中华区用水量


  作为超滤和水处理领域的专家,巴斯夫滢格团队专注于各种水源的净化,其创新的超滤膜技术主要用于处理饮用水、工艺水、污水和淡化海水。滢格Multibore超滤膜上布满了直径约20纳米的小孔,能够有效拦截藻类、胶体、细菌、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质。目前,巴斯夫滢格在全世界已累积了超过800多个成功案例。
  絮凝剂助力污水处理
  絮凝剂是污水处理中一种常用的化学产品。多年来,巴斯夫Zetag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絮凝剂被广泛用于污泥脱水和市政污水处理,这一解决方案可确保通过固液分离工艺实现高干度污泥脱水,获得更干燥的固体滤饼。Zetag解决方案已被用于国内多个城市的市政污水处理。
  生态耐久护坡守护海岸河道
  巴斯夫Elastocoast创新海岸保护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海堤、河堤等护岸护坡。与采用混凝土和柏油铺设海岸线所不同,Elastocoast聚氨酯粘结剂可将岩石粘连集聚成稳定的多孔结构,吸收海浪冲击力,因此可减少波浪上冲,防止防波堤损坏。此外,Elastocoast还能够支持海岸线的生态平衡和自然生物环境,为水生生物提供了可持续的繁殖表面。
  透水路面造就“海绵城市”


巴斯夫再度被评为“全球可持续水资源管理领先企业”


  为帮助城市解决内涝积水问题,巴斯夫提供了创新的路面解决方案:巴斯夫Elastopave聚氨酯粘合剂系统的透气透水路面。Elastopave是一种可与砂石混合的聚氨酯粘合剂。其大大小小的石块形成了众多相互连接的空腔,提高了道路和公共空间的透水性。
  利益相关者对话 探索护水之道
  巴斯夫定期举行利益相关者对话活动,积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与重要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本周,13家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和教育类的非政府组织应邀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年度对话活动。
  围绕水资源挑战和保护治理的主题,巴斯夫管理层和行业专家们分享了巴斯夫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们坦诚交流,共同探索更多乐水护水之道。
  与会者还参观了上海自来水科技馆,聆听中国最古老的地表水源自来水厂——上海杨树浦水厂上百年的悠久历史,感受沪上给水用水的市井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