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再生水厂项目获国家二星级绿色工业建筑标识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0-10 07:40:25

  据津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0月9日讯 津膜科技承建的中新生态城6万吨/日再生水厂近日已竣工,出水合格率达到100%。该项目的投产运行使得本地区非传统水源利用率超过50%。此项目荣获国家二星级绿色工业建筑标识,是国内首个获得国家绿色工业建筑标识的水处理项目。
  该项目采用“浸没式超滤+反渗透”双膜法工艺将地区污水处理为再生水,出水水质达到地表IV水标准。高质量的再生水主要用于城区绿化、道路喷洒、生态景观绿化及满足居民杂用水需求。根据目前生态城绿化及道路浇洒用水实际情况,每年将节水约766万吨。


津膜科技承建的中新生态城再生水厂荣获首个国家绿色工业建筑标识水处理项目


  津膜科技近几年以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一直在膜工艺研发方面不断创新。在本项目上,津膜科技对双膜法集成工艺进行了再创新,在反渗透系统中增加了能量回收装置、设计了高压泵串并联。该系统实现了变盐度污水处理,年降低能耗68万千瓦时。比采用段间增压泵节能15%以上,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授权。此工程比传统工艺减少用地1.5公顷。
  津膜科技不断地在膜品质及膜工艺方面深耕细作,自主开发了污水处理厂近IV类水体提标、工业废水处理及零排放等多项膜集成工艺,并在大市政自来水、再生水、污水提标改造、工业废水治理等领域广泛应用,为水资源不断提供高品质的水处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