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艾欧史密斯近十年的坚持证明当初锁定反渗透决策正确
艾肯家电网 蔡锦橙 / 时间:2017-08-23 14:01:59

  据艾肯家电网2017年8月17日讯 在今年六月于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全球净水市场峰会上,代表A.O.史密斯出场发言的净水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明确表示,A.O.史密斯在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以来,就坚持反渗透的发展方向不变,深耕布局。
  不断创新研发,紧跟市场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水需求,形成了整套A.O.史密斯的净水产品体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自己想要的所有产品。


A.O.史密斯净水领域聚焦反渗透技术

A.O.史密斯净水领域聚焦反渗透技术


  以创新研发引领净水行业技术升级,这是A.O.史密斯对中国净水市场设计出的企业发展策略。这一策略的要义在于,A.O.史密斯跳脱出同行竞争的范畴,转而于行业的高度寻求企业的发展,其背后的逻辑是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把握和对自身技术优势的信心。
  锁定反渗透的决策,不是来自想象,而是来自市场。针对中国水质污染严重的现状,A.O.史密斯通过大规模的调研发现,当前水污染中最为严重的情形之一是由于工业粗放发展带来的重金属污染,解决重金属污染才是消费者的当务之急。因此在2009年进入净水市场时,在当时净水行业还处于各类技术流派分割市场的状况下,A.O.史密斯就明确提出,反渗透技术是目前解决消费者饮水安全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力推反渗透净水机。目前,反渗透净水机已成为净水市场绝对的主流产品。


A.O.史密斯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丁威(中)与客户交流

A.O.史密斯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丁威(中)与客户交流


  近十年的坚持,也证明了A.O.史密斯当初决策的正确。最近的一期调查显示,有效滤除重金属,滤芯长寿命并且净水产水率高等已经成为消费者对反渗透净水机的核心需求。一直以来,A.O.史密斯以解决用户需求为目的进行创新研发,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以来已经拥有了100多项专利技术。2016年,更是投资5亿元创建“超级环境电器”产研基地进行专利研发。
  “我们要解决的,一定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难题。”A.O.史密斯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丁威不止一次强调,A.O.史密斯要做的,是给行业趟出一条路来。这对企业来讲,需要应对两方面挑战,一是能不能提炼出行业难题,二是有没有解决行业难题的能力。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不光是净水,A.O.史密斯每个品类的事业部,都会在管理层进行一项备案——历经无数次调研、总结、提炼出的行业内难题,并且调动全球的研发资源来解决难题。


A.O史密斯净水主打产品

A.O史密斯净水主打产品


  正是由于这种完备的严密机制,使得A.O.史密斯的研发方向总能够站在行业的前端,并能够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2017年初,A.O.史密斯潜心研发的专利MAX3.0 Plus长效反渗透净水机上市,它搭载的专利MAX3.0 Plus技术在保持反渗透滤芯使用寿命3年的同时,成功将净水产水率提升至75%。这一技术解决了滤芯寿命和净水产水率两者不能共存的难题,成为2017年引领行业技术新风向的标杆。也正因如此,近五年中怡康数据显示,A.O.史密斯市场零售份额始终名列前茅。


A.O史密斯净水主打产品

A.O史密斯净水主打产品


  在A.O.史密斯的产品序列里,还有一个主打系列即大流量技术专利MAX5.0可以做到净水产水量达到3L/min,反渗透滤芯5年更换一次。专利静音技术、专利滤芯显示、专利隔膜泵、专利DIY换芯等八项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专利技术集中将A.O.史密斯打造成技术大V。
  在净水器的研发上,A.O.史密斯的目光显然不会仅仅盯着家用净水市场,A.O.史密斯商用净水同样是反渗透技术的大阅兵。商用净水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水量大、短期出水快。为解决这一问题,A.O.史密斯商用净水采用“长效反渗透侧流膜”专利滤芯,有效滤除重金属等水中污染物,同时延长了滤芯寿命,实现了1:1的低废水比。配合A.O.史密斯专利水泵,可达到每小时114L的净水能力,满足商用客户大量人群的饮水需求。目前,A.O.史密斯商用净水广泛应用于机场、校园、大型工厂、银行系统,包括北京首都机场、乐金显示、上海交通大学、国有四大银行等都成为了他们的用户。


A.O.史密斯反渗透技术过滤重金属演示

A.O.史密斯反渗透技术过滤重金属演示


  解决饮用水问题,包括家用和商用饮水,显然不足以让A.O.史密斯的技术势能完全释放,同时,也不能涵盖消费者日常用水的全部——每个人每天都要洗脸洗浴,A.O.史密斯美容软水机,给消费者带来了洗浴护肤新概念。包含全屋美容软水机、洗脸美容软水机、沐浴美容软水机,能够滤除水中的钙镁离子,将自来水处理成具有美容功效的“软水”,经实验室验证,使用软水可以让皮肤提升保湿度,更加水润光泽。即使在寒冷冬季,也能让您感受到温暖舒适的软水。


A.O.史密斯软水洗脸仪

A.O.史密斯软水洗脸仪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认为,A.O.史密斯的做法本质上就是抓住行业里的难点、痛点,集中力量突破,从技术的高度上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的方向一旦选定,对于A.O.史密斯而言,一方面是差异化竞争战略的有力实施,另一方面则是从破解行业难题的高度,确立自身技术领先者的身份。反渗透这一净水技术的确立,便是如此。
  拥有143年历史的A.O.史密斯,始终专注研发、打造精品,进入中国20年来,A.O.史密斯坚持研发本土化并取得成功,成为外企在中国成功的典范。在净水行业中,A.O.史密斯圆满地执行研发领先的策略,确立了自身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