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七届华衍水质论坛在苏州吴江区召开侯立安院士出席
《新华日报》 李仲勋 / 时间:2017-08-18 08:07:24

  据新华日报网2017年8月18日讯 8月18日至8月19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委员会第15届年会暨华衍水质论坛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来自政府、研究机构、水务公司等多方面近300位嘉宾参与,围绕“饮用水安全保障与城市更新”主题展开讨论。华衍水质论坛举办至今已是第7届,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委员会、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主办。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饮用水安全问题一直是民生焦点,借助华衍水质论坛这个大平台,专家就饮用水水质安全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从而进一步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水平,增强水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圭白院士分享“地表水除锰”的主题;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解析“改善环境质量的海绵城市建设”的主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阐述“净水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的主题。同时,有20位来自全国知名学院与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供水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主题发言。


第七届华衍水质论坛在苏州吴江区召开侯立安院士出席


  论坛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政府、企业、公众的共同努力和关注,促进供水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促进供水服务品质的提升。在吴江,华衍水务与同济大学合作,通过课题研究,指出吴江东太湖微污染物的来源,并提出了有效的控制方案;实现东太湖水源与备用水库之间的合理切换调度;建设吴江第二水厂深度处理示范工程的投入使用,努力实现从供应“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转变,全面提升吴江地区饮用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