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拓展反渗透膜及纳滤膜领域星源材质增资常州恩泰环保
益盟操盘手 / 时间:2017-08-16 08:54:25

  据益盟操盘手2017年8月11日讯 8月10日,包括景泰利丰、新价值等明星机构在内的14家投资机构对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星源材质,股票代码:300568)进行调研。


机构调研时,陈键董事长介绍了星源材质的企业成长经历、经营模式

机构调研时,陈键董事长介绍了星源材质的企业成长经历、经营模式


  1.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主要受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和补贴标准从严,以及各地方补贴政策未及时落地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下游客户电池厂家对电池隔膜产品的需求有所减缓,特别是第一季度公司出货量低于上年同期;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一定程度下滑;根据电池技术进步及市场需求变化的要求,公司主动对相关产品的工艺及规格进行了针对性的研发投入,公司研发支出同比大幅增加。
  2.公司湿法产能投放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今年新增2条湿法产线,单线设计产能为4000万平方米;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项目”建设期为33个月,目前已开始建设,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各建设年产18000万㎡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预计一期将在2018年底投产。
  3.常州项目的设备从哪里采购?为什么要选这家公司的设备?
  常州的主线设备从德国布鲁克纳采购的,主要是考虑德国设备的精度更高,并结合公司自身的工艺技术优势而定制化。
  4.公司产品成本构成情况?设备折旧占产品成本的比例?
  成本构成中,原材料占比约为35%,人工费用约为20%,制造费用约为30%,燃料及动力约为10%。公司制造费用中主要是设备折旧,干法设备折旧占产品成本的比例较湿法设备折旧占产品成本会低一些。
  5.公司是否有向韩国LG化学供应湿法隔膜?
  公司有向LG供应湿法隔膜。
  6.合肥星源的湿法产能主要是针对哪些客户?产品价格如何确定?
  合肥星源的定位是优先保障合肥国轩的隔膜供应。对合肥国轩的供应的产品价格将参考市场价格协商确定,以保障产品价格的公允性。
  7.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聚丙烯(PP)及聚乙烯(PE),聚丙烯(PP)及聚乙烯(PE)为石油衍生品之一,无论国产还是进口价格均随国际原油价格波动,但聚丙烯及聚乙烯占公司产品成本比例较低,因此其价格的波动对产品成本影响较小。
  8.公司在其他功能膜领域的拓展情况如何?
  公司增资恩泰环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恩泰环保主营其他功能膜领域的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的设计、研发、生产;今年年初公司决定成立美国硅谷材料研究院、日本大阪材料研究院,上述材料研究院的设立将从功能膜新技术研究、新材料技术信息跟踪、人才队伍培养、优势项目引进国内产业化落地等方面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同时也将为公司利用美国、日本在功能膜产业界的高端人才加盟,在新型功能膜产业化方面构建竞争优势。
  关于恩泰环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恩泰环保成立于2016年11月1日,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阳湖路以北凤林南路东侧。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水处理膜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节能环保工程,资源综合和循环利用工程,水处理工程设计、管理和承包等专业项目。公司整合全球领先技术资源,引进美国专家及技术团队,立足于自主消化创新,组建了技术实力雄厚的国际研发团队,拥有外籍专家3人,海归博士5人,硕士及本科技术人才10余人。产品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性能指标达到甚至超过美国陶氏化学同类产品水平,覆盖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等6大类型,应用于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工业纯水、特种分离等领域。产品主要针对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特种分离等高端领域应用市场,以实现国内替代进口,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市场策略,在国际品牌垄断的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为全球水处理市场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
  8月10日,星源材质高管在接受此次调研时表示,今年5月,星源材质以1500万元向恩泰环保进行增资,占本次增资完成后恩泰环保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即持有恩泰环保5%的股权。本次增资是为了实现星源材质“做全世界最好的功能膜”的长期战略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