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发扬“工匠精神”时代沃顿苦练内功全球市场排名居前
《贵阳日报》记者 王丹丹 / 时间:2017-07-06 14:25:20

  据贵阳网2017年7月5日讯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美国GE公司在亚洲认定的唯一一家高温合金钛合金锻件制造商,并为英国Rolls-Royce、德国UTC、意大利GEO&G、瑞典Alfalava等长期供应产品;贵州雅光电子为全球最大汽车发电机制造商——法国VALEO公司提供汽车芯片等高端零部件;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反渗透膜行业综合排名第五,其家用水质净化膜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这一家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企业,都扎根在贵阳国家高新区。立足贵阳、服务全球,它们一方面苦练内功,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改进自身产品,提高竞争力;一方面巧借东风,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贵阳加快构建“四轮驱动”开放格局、高新区全力推进国际化进程的机遇,加速海外布局,在国际上发出响亮的“贵阳高新声音”。
  说到净水器,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净水器最重要的部件——反渗透膜,就是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该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反渗透膜,解决了一个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高通量和高脱盐难两全。
  “高通量才能实现大流量出水,高脱盐才能实现高品质出水,但通常情况下,高通量的反渗透膜产品不能实现高脱盐,这就意味着过滤效果差,水质得不到保证。”贵阳时代沃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不断摸索、反复改进,研发出高性能反渗透膜,可在保证高通量的情况下,将脱盐率提高到99%。
  目前,高新区已有20余家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在搭建平台推动更多贵阳企业“走出去”的同时,高新区还将把优势企业、高新企业“引进来”,促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政府与政府之间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全面实现涉外指标增比进位,为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