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水利用急需标准工作计划研讨会”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7-05-24 08:29:16

  据天津海淡所官网2017年5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健全海水利用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制定工作,4月19日,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海水利用急需标准工作计划研讨会”。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牛波处长、国家海洋局科技司辛红梅司长、科技司万小冬副处长、环保司李博副处长以及卫计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改水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所阮国岭总工、质管处武杰处长、淡化室吕庆春副主任及相关标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水利用急需标准工作计划研讨会”


  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就海水利用领域急需标准,特别是海水淡化水水质标准、海水利用浓盐水排放标准、海水淡化饮用化处理设计规范等标准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牛波处长指出目前一些缺水地方和海岛都在呼吁海水淡化水作为饮用水要出台标准。因此,“十三五”期间,我们应以需求为引导,加大研究力度,尽快制定和发布相关标准规范,推动海水淡化和海洋经济的发展。国家海洋局科技司辛红梅司长结合目前急需标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加强海水利用浓盐水和温排水排放的验证工作,反复论证各项技术指标,确保标准科学性和可行性。阮国岭总工指出标准化工作首先要找准思路,构建标准体系,以产水和能耗相关标准为主线,分级制定,先从宏观管理,再对具体工艺及部件做具体要求。其他参会专家也踊跃参与讨论,从饮用水卫生监督、水质监测和水质风险监控、海水淡化水作为饮用水对健康的风险评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