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东丽的水处理膜技术为解决全球水资源保护问题做贡献
《东丽人》 / 时间:2017-03-09 09:22:30

  据蓝星东丽TBMC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3月8日讯 海水淡化和污水再生利用被认为是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从而确保水资源的技术。
  全世界每天通过海水淡化生产大约8000万吨水,这样的装置正日益成为保护水资源的重要基础设施。2006~2012年建造的海水淡化厂大约78%采用反渗透(RO)膜方法。与传统的蒸馏法相比,这种水处理方法排放的CO2极少。
  此外,作为城市地区污水再生利用的一部分,城市以前将处理过的污水释放到自然的生态系统中,之后,水在下游净化,这被称为间接饮用水重新使用(IPR),但最近直接饮用水重新使用(DPR)已受到人们的关注。只是一种在污水厂生产并分配饮用水的方法。与IPR相比,这种水生产方法的成本可能更低。美国正在推广DPR,关于技术发展和公众接受程度的辩论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反渗透(RO)膜、超滤(UF)膜、膜生物反应器(MBR)等膜分离技术是污水再生的最重要单元工艺。如下图所示,新加坡的废水再生厂大量使用了水处理膜。


新加坡樟宜水回收厂(Sembcorp Industries 提供照片)

新加坡樟宜水回收厂(Sembcorp Industries 提供照片)

新加坡樟宜新生水厂膜装置


  水处理膜分离技术分离水中的悬浮微粒和盐分,每一次分离使用了不同的膜解决方案。下图显示了除去的物质和膜的种类。


膜分离可除去的物质和膜的种类

膜分离可除去的物质和膜的种类


  东丽集团拥有在海水淡化和废水再生中使用的所有类型的膜产品系列,在全球供应膜产品,其中包括RO/NF膜元件ROMEMBRA、中空纤维MF/UF膜组件TORAYFIL和浸入式膜组件MEMBRAY。集团还正在努力进行生产的本地化、销售、研发和开发。
  2015年,联合国列出了17项可衡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目标6:为所有人确保水和卫生设施的可用性和可持续管理”是关于水资源问题的目标。而且,如果COP21巴黎协定通过,对于气候变化引起的干旱的应对预计会加速。
  东丽将通过提供膜分离技术和事业开发继续为解决全球水资源问题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