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在新加坡出席第十四届国际华人有机化学研讨会
科技世界网 / 时间:2017-01-04 14:28:58

  据科技世界网2016年12月12日讯 12月8日,第十四届国际华人有机化学和第十一届国际无机化学研讨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探讨世界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领域最前沿技术的动向与发展,会议为期三天。
  开幕式当日,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蓝伟光博士应邀出席了这次盛会,并为全体大会作了一场题为“Innovation of ceramic membrane filtration: from 2D permeation to 3D nanopurification(陶瓷膜技术的创新:从2D传统膜过滤到3D纳滤芯净化)”的主题演讲。蓝伟光博士以如何解决世界面临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他所率领的团队以目标为导向,逆向思维,针对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几大净水技术在去除化学微污染与保留有益矿物质顾此失彼的尴尬,创新开发新一代基于3D纳滤的净水5.0技术的过程,详细介绍了3D纳滤芯科技的技术特征、分离机理及使用效果,并将其与2008年3月美国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知名大学的专家在世界顶尖的Nature杂志发表的题为“未来几十年水净化的科学与技术”一文所倡导的目标相比较,表明3D纳滤芯技术的多项指标均超出了该文的期待。蓝伟光博士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他所提出的通过逆向思维,把市场的难题作为科研的课题,集中力量攻关解决问题的思路亦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充分肯定,引起了积极反响。蓝伟光博士率领团队创新开发的基于3D纳滤的净水5.0技术也因此受到了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重视。
  本次会议主席、2016年新加坡总统科学奖得主、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亲自主持了蓝伟光博士的主题演讲。


蓝伟光教授(左二)与大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左一),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右二),大会副主席、新加坡国家科技与研究局曾华强教授(右一)合影

蓝伟光教授(左二)与大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左一),

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右二),大会副主席、新加坡国家科技与研究局曾华强教授(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