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威立雅为澳大利亚FPSO油气轮提供MPPE水处理模块装置
威立雅水处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 时间:2016-10-09 11:41:54

  据国际船舶网2016年9月28日讯 威立雅(Veolia)集团日前已完成了向Ichthys LNG FPSO项目交付MPPE水处理装置。这艘FPSO(Floating Production Storage and Offloading,即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目前正在韩国大宇造船建造。Ichthys LNG项目是由INPEX公司(运营商)和Total公司正在澳大利亚实施的一个综合性天然气田开发项目。

 

威立雅为澳大利亚FPSO油气轮提供MPPE水处理模块装置

 

威立雅为澳大利亚FPSO油气轮提供MPPE水处理模块装置

 

 威立雅为澳大利亚FPSO油气轮提供MPPE水处理模块装置


  这种重达450吨的模块装置能在FPSO的生产过程去除所有的有毒化合物。Ichthys LNG项目计划年产高达890万吨LNG和160万吨LPG,高峰时每天生产大约10万桶凝析油。Ichthys气田位于西澳大利亚近海地区的Browse盆地,来自该气田的原料气将通过一条长达889千米的管道输出至Darwin的陆上LNG加工厂。
  这2套模块装置设计运营周期可达40年。
  关于MPPE技术
  一种处理地下水污染处理方法。
  1、用于天然气污染的地下水体修复
  德国弗伦斯堡的地下水曾经被城市使用的天然气污染,水中含有大量的芳香烃类和多环芳烃类污染物。1998年以前,该城市使用过吹脱法+气相活性炭、水相活性炭两种处理技术,但效果不很明显,同时这两项技术均需要采用预处理来去除地下水中的铁。1998年,该城市引入MPPE技术来处理地下水,所用MPPE装置的设计处理能力为6立方米/小时,进水中芳香烃类和多环芳烃类污染物的质量浓度14mg/L,其中多环芳烃4mg/L(80%为萘)、BTEX10mg/L。经过分析,出水中污染物质量浓度<0.01mg/L达到规定的标准。
  2、用于氯化烃污染的地下水体修复
  比水重非水相液体(DNAPL),常见的有三氯乙烯(TCE)、四氯乙烯(PCE)等含氯有机化合物。TCE及PCE等含氯有机物多为致癌性或疑似致癌性化合物,一旦地下水受其污染,对于地下水资源的使用与公众健康将造成严重威胁。由于TCE及PCE等含氯有机物的难生物降解特性,因此它们一旦进入生物体内,大多储存于脂肪组织中,不易被生物代谢分解,随食物链的转移而形成累积效应及对生物具有强烈的毒性。在国际上爆发DNAPL污染的案例较多,可以采用GCW-MPPE技术对氯化烃污染的地下水体进行修复,见下图所示,GCW为地下水循环井的简称。


威立雅为澳大利亚FPSO油气轮提供MPPE水处理模块装置


  如上图所示,将表面活性剂注入和溶解到受污染的地下水体中,然后由GCW抽出地面送到MPPE装置进行分离净化;含氯有机物从表面活性剂中以有机相分离出来,含有表面活性剂的混合物质再注入地下水体中循环使用。根据处理前后的跟踪测试,Alameda地区超过99%的DNAPL(380L)被去除。
  3、用于其他有机物污染水体的修复
  MPPE技术可广泛用于受有机物污染的水体。例如,Akzo Nobel公司与德国Frauenholer研究所合作,在Stadtallendorf采用该技术处理被二战期间弹药中爆炸性有机化合物如三硝基甲苯(TNT)污染的地下水。被开采的地下水通过多级过滤和分离系统后送到MPPE装置,DNT和TNT的去除率>99%。为了适应其处理量和处理时间有限的特点,又产生了车载式MPPE移动设备,提供地下水处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