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GE为美国特拉华州米尔顿角鲨头精酿啤酒处理生产废水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 / 时间:2016-10-08 11:03:22

  据GE水处理微信公众平台2016年10月4日讯 虽然德国仍是啤酒酿造的传统大国,但是要说到精酿啤酒,那可是美国的天下。而所有的精酿啤酒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角鲨头。
  角鲨头的挑战
  位于特拉华州米尔顿的角鲨头精酿啤酒,多年来以其非凡的创新力,颠覆性的酒款在精酿啤酒界所向披靡。迅猛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新问题,当新啤酒厂和包装线的年产量迅速攀升至60万桶,在全面生产状态下就会产生多达7000万加仑/年的废水。如何处理这么大量的废水是角鲨头啤酒厂面临的挑战。
  历史经验证明,采用老方法每年运送数千卡车废水到厂外处理,在潮湿天气需要停止生产,因此商业风险较高,不能接受,且随着产量上升,运送成本会增加至每年数百万元。
  于是极具创新意识的角鲨头公司,深知高强度有机废水所含有的价值,决定采用同样创新的GE水处理技术,帮助他们从有机废料流里以可再生能源和清水的形式回收这些价值。以此,啤酒厂还能减少对自有水井60%以上的抽取量,不仅保护资源,也保证今后扩产的需求。
  GE的解决方案
  同时产生可再生能源,回用废水,GE是怎么帮助角鲨头啤酒厂做到的呢?
  整个系统的共有三个核心技术,其中用到了两个GE水处理系统。这三个系统分别是:
  GE合作伙伴Purpose Energy的三合一生物反应器


GE合作伙伴Purpose Energy的三合一生物反应器


  厌氧膜生物反应器(采用GE ZeeWeed超滤膜)


厌氧膜生物反应器(采用GE ZeeWeed超滤膜)


  GE ReNEW反渗透系统


GE ReNEW反渗透系统


  ◆ 所有有机废水:酵母、渣物和原地清洗水,不需过滤、预处理和调节pH值直接注入Purpose Energy 三合一生物反应器,生成沼气和上清液。
  ◆ 沼气通过GE颜巴赫JMC312燃气发电机组产生可再生能源,再次用于生产;而上清液则进一步通过采用ZeeWeed超滤膜的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变成厌氧膜生物反应器渗透液。此步骤沉淀的固体渣物可再次送回PurposeEnergy反应堆,制造再生能源。
  ◆ 该渗透液继续经过ReNEW反渗透系统之后,约80%的水可被回用于设备清洗、冷却循环水的补给水。而剩余的20%反渗透浓缩液的营养素可作为肥料或排放至污水管。


系统作业流程图

系统作业流程图


  整个工程各环节流畅贯通,确保资源的充分利用,因此为角鲨头啤酒厂每年节约5500万加仑的水,产生超过1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净节省200万美元,投资回报率达到20%。
  以下表格帮助您了解每个系统在整个过程中的作用。


此表格帮助您了解每个系统在整个过程中的作用


  这个变废为宝的高效水处理系统使的角鲨头的员工都相当自豪,首席酿酒师提姆·霍恩(Tim Hawn),这样说:“我们废水处理厂的目标是对废水进行控制和完善的处理,使我们排放的水更清洁,对环境更友善。同时,我们也能以副产物的形式产生电能,现在我们的发电还能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