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未来陶氏大中华区有望继续保持中国地区的两位数增长
新华网记者 陈云富 / 时间:2016-07-29 07:10:27

  据新华网上海2016年7月28日讯 化工巨头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7月28日参加“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陶氏对中国市场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随着陶氏和道康宁完成整合,更丰富的资源以及创能研发能力的提升,陶氏大中华区有望继续保持中国地区的两位数增长。


7月28日,2016“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活动举行第六场,本期对话嘉宾为陶氏化学大中华区CEO林育麟(左二)、亚太区CTO姚维广(左三)

7月28日,2016“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活动举行第六场,本期对话嘉宾为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CEO林育麟(左二)、亚太区CTO姚维广(左三)


  林育麟说,在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过程中,研发的能力、创新的能力,将会对整个市场的升级扮演重要角色。在6月份完成对道康宁整合后,陶氏化学的市场产品线更广,研发能力和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能力会更强,去年陶氏在大中华区实现了销售两位数的增长,接下来应该会保持同样的增长。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2015年12月陶氏和杜邦宣布合并后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化工企业。不过作为全球排名数一数二的化工巨头,陶氏业务规模迅速扩大。
  到目前,陶氏在中国建立了18个生产线,是陶氏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还将投入建设两个生产基地。”林育麟介绍,一个是在张家港新建农业化学品生产线,一个是在成都建设涂料的生产线,显示出陶氏对中国区市场长远的信心。
  陶氏的飞速发展,密码正是在中国市场落地陶氏百年发展中的基因——创新。2009年陶氏在上海张江建立亚太研发中心。目前在陶氏全球研发领域平均每年投入17亿美元、集中攻关的500余个项目中,100多个项目来自上海张江这一研发中心。
  “从2009年到2015年,陶氏上海的研发中心商业化了800多个新产品,大中华区的销售收入已经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创新销售。”陶氏化学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表示,创新是陶氏的“DNA”,陶氏在上海的研发中心主要关注的是食品安全、基建、能源及环境保护领域,目前已经建立了80多个重点实验室。
  姚维广介绍,陶氏化学建立起了完整的创新体系,注重开放创新、联合创新。“什么是开放创新?”姚维广举例说,虽然陶氏在全球有6000多名研发人才,但不可能将最优秀的人都集中起来,就和大学进行联合,向大学教授、学生收集重要的思想,比如与复旦大学建立联合研究中心。
  同时在与客户的联合创新方面,陶氏也补足了短板。“陶氏是一家B2B的公司,好像离消费者很远。”姚维广表示,陶氏跟下游客户做联合创新,就是希望形成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因为陶氏的客户跟终端的客户关系很近,这样陶氏在第一时间就可以听到终端客户的反响。
  “比如陶氏和海尔是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几年努力已经有很多的成果。”姚维广介绍,此前海尔就推出了与陶氏联合研发的省水洗衣机,该洗衣机可以省水30%,除菌率达99%,并实现将超滤技术应用于洗衣机的行业首创。
  “除了与企业紧密合作,陶氏也很关注政策。”林育麟则表示,陶氏对中国的长期发展非常有信心,也在配合中国的政策和战略进行一些布局,比如为了配合“十三五规划”,在陶氏重视的基础设施升级、能源、水处理等领域都建立了相应的研发和业务。
  此外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陶氏也积极参与其中。“2015年9月份陶氏在新疆建立了业务中心。”林育麟认为,新疆未来会在“一带一路”扮演一个重要的战略枢纽,进入中亚的市场,有了新疆的业务中心,就能够更好地跟当地企业配合,另外也能配合2025中国制造升级,将陶氏研发能力更好的提供给当地,对未来本地的创新需求提供更好的协助。
  2016“对话张江”全媒体访谈活动由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上海证券报共同主办;恒丰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主办。东方网、第一财经频道、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东方广播中心、第一财经广播、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为媒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