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凯米膜在上市企业联盟辅导下沿上市之路阔步迈进
《南京日报》记者 王聪 / 时间:2016-05-19 08:11:22

  据南报网2016年5月19日讯 昨天上午,马群科技园内8家上市企业与8家拟上市企业结对共建,借上市企业的资金与经验,帮助想上市的园内企业圆梦。据介绍,同一园区内企业之间联盟,帮助拟上市企业运作上市,这种合作方式在全市也是首次尝试。
  马群街道辖区内的马群科技园经过14年发展,目前已有入园企业300余家,拥有14家上市企业(或全资机构)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底,栖霞区提出要在马群打造“上市企业集聚区”。为此,马群科技园筹备成立上市企业联盟,并让8家上市企业与8家拟上市企业结对共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帮扶方”,江苏金茂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江苏首家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的创投管理机构。公司副总裁谢金根告诉记者:“我们基金规模约40亿元,全部投资于新材料、环保节能、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已先后投资企业逾50家,直接参与或推动10多家企业境内外上市。”这一次结对共建,该公司与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已经投入1亿多元,准备帮“凯米膜”运作上市。“除了资金外,在我们的帮助下,目前会计、律师、券商等中介已经进场,我们以过来人的经验,手把手指导‘凯米膜’走上市之路,估计年底可以上报审批材料。”他说。
  马群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海滨介绍,近年来为了推动辖区企业上市做强,街道想了很多办法,除了成立上市企业联盟之外,凡是辖区内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小企业,最高可以获得街道240万元资金补贴。街道还专门设立了1000万元的创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2012年以来,街道和园区为企业争取到各级扶持资金2亿多元,仅2015年就争取了6420万元,覆盖了26家企业。街道的目标是,到2020年末,集聚25家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