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天津成功开班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6-03-17 11:58:32

  2016年3月16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联合主办,《工业水处理》杂志社、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天津汇高花园酒店开课。
  在开班式上,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书记韩家新、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守荣先后发表了致辞,代表主办方对参加培训的企事业单位人员表示欢迎。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守荣致辞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守荣致辞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62家从事分离膜与水处理生产、工程、配套、装备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100余名技术人员前来参加。


“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天津成功开班


  本次培训开始后,首先由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潘献辉主任讲授分离膜检测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接下来,我国分离膜领域前辈杜启云研究员详细解析了现行膜标准及中国的标准化工作。
  随后,李强博士、张艳萍博士、王旭亮工程师与学员们分享了一线实际检测经验。
  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伊斯拉视像设备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为大家介绍了仪器测量使用中的技巧及可视化在线膜检测系统。
  理论知识传授之后,学员们又来到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操训练,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际操作当中,取得了加深印象和理解的良好效果。
  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方式及内容,学员们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分离膜产品检测技术第二期培训班”在天津成功开班


  膜分离技术作为当代新型高效的分离技术,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膜工业协会举办系列培训工作,旨在提高膜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推广新技术,服务膜行业。
  据悉,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将在4月27日在南京开课。鉴于无机膜领域的特殊性,从业企业在探索技术与应用的创新上各有建树,在无机膜培训中,中国膜工业协会将大胆尝试新的培训形式,在系统介绍无机膜技术的基础上,预留了研讨时间,为参加培训的企业提供充分的沟通交流机会。这种互动性更强的新的培训形式希望能够使参训人员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更多的信息,学到更多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