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梧州碧清源一体化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器治污工程验收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 时间:2016-01-21 11:45:54

  据梧州零距离网2016年1月21日讯 1月20日,香山酱料厂及原贺州经济干校对出直排口截污工程之污水处理工程正式通过现场验收。通过设备对污水进行的物理和生物双重处理后,原本浑浊的污水变得清澈,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浇花、冲洗路面等市政、园林用水。
  香山酱料厂及原贺州经济干校对出直排口截污工程之污水处理工程,位于莲花山沿江路的梧州市金荣砼业有限公司内。它的占地面积虽然只有十多平方米,但进水池、格栅、调节池、一体化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器等相关设施一应俱全。
  据梧州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明河介绍,该直排口污水处理工程,首先将截留的污水引入进水池,然后通过格栅,将大块的杂物拦截。随后,污水流入调节池,再加压至一体化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器内进行“净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在进水池时色泽浑浊,但“走了”一遍处理流程后,则变成了清水。
  高明河表示,其中的奥妙,在一体化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器里。据悉,该处理器内有近200组纳米陶瓷膜,纳米陶瓷膜是一块长约1米,宽约0.25米,厚度为7毫米的空心板,板内有生化酶。污水从纳米陶瓷膜中间进入,通过高效膜分离技术与生物活性污泥工艺相结合,使微生物、细菌、病毒被完全截留在生物反应器内。然后再利用负压,将“净化”的污水从板的两面抽出。与此同时,对污水同步脱氮除磷,出水水质达到中水级别。“所谓的中水,其水质介于自来水(上水)与排入管道内污水(下水)之间,能用于厕所冲洗、园林和农田灌溉、道路保洁等。”高明河说,设备不仅实现污水、污泥同步处理,还通过生物之间的相互反应,达到污泥接近零排放的效果。
  香山酱料厂及原贺州经济干校对出直排口截污工程之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污水量可达1000吨,能够有效地将附近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进行回收处理,不污染水源的同时还能有效利用废水。此外,设备全程自动化,无需人工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