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电环保业务领域拓展致力于“三废”治理服务提供商
元邦集团金融研究中心 李玉 / 时间:2016-01-08 11:31:20

  据东方财富网2016年1月4日讯 据中电环保(300172)近期公告,公司与常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常熟市污泥处理处置特许经营合同。合同内容摘要:中电环保负责常熟全市城乡范围内的污泥处置工作,处理规模约为30万吨/年,经营年限为20年,污泥处理结算单价为228.65元/吨,经营期合同总额约13.72亿元。
  污泥处置业务扩展超预期
  常熟项目是继南京污泥干化协同发电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污泥处置业务的又一重大进展。该项目年均合同额约为6858万元,约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11%,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形成有力支撑。固废处置业务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比重将由目前的9%提高到20%以上,公司也明确表示要发展危废处置业务,固废业务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目前我国污泥处置率极低,有关专家表示我国污泥无害化处置率或为20~30%。污泥处理技术在发达国家较为成熟,所以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国家明确表示城镇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不应低于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的成本。国家价改措施逐渐落实,污泥处置的费用来源有了着落,相关处置工作的推进将加速。中电环保在污泥处置领域主打“污泥干化+协同焚烧”技术,是一套成熟可靠的技术且公司有着众多的火电资源,竞争优势明显。
  水处理业务平稳发展
  目前水处理业务为中电环保的核心业务,比重约为80%,随着其它业务板块的发展未来这个比重应该会降低。公司除了传统的火电厂水处理以外,在核电水处理市场也占有较好的市场额,未来将受益于核电大发展;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主要面向集中式的工业园区,契合国家“第三方治理”规划;公司在市政污水处理领域已经承接多个项目,业务模式有EPC、BOT,未来还会以PPP模式推进,发展速度平稳。
  烟气治理业务站稳了脚跟
  公司近期与国电都匀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总价为4649万元的烟气余热利用项目,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7.7%。公司今年将会有多个脱硫脱硝及除尘项目通过验收并移交,这些将成为公司示范的项目为公司开展更大的项目夯实了基础,当然在竞争力上与传统的烟气治理企业还有差距。公司也在通过积极并购的方式引进技术和人才团队,这烟气治理块业务后续发展还是可期待的。
  中电环保致力于成为提供“三废”治理服务的综合性环保企业,污泥处置业务超预期推进将是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水处理业务做为公司的起家业务现在已经扩展到污水处理领域发展平稳是公司业绩中流砥柱,烟气处理业务上也算站稳了脚跟后续发展还是有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