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堦为琅琊台海洋微藻生产DHA的废水处理引入膜技术
《大众日报》记者 薄克国 / 时间:2016-01-05 13:42:37

  据大众网青岛2015年12月30日讯 院士来了,企业的创新成果走向广阔市场。院士来了,困扰企业的技术瓶颈同样得以快速突破。
  提起琅琊台酒,青岛市民都非常熟悉。如今,这家青岛老牌制酒企业已经开始向健康产业转型。通过和我国海水淡化知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合作,琅琊台在海洋微藻生产DHA项目的废水处理项目中,运用了高院士的膜技术。


高从堦为琅琊台海洋微藻生产DHA的废水处理引入膜技术


  琅琊台集团科海生物研究所经理李霞介绍,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高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开展了“一种利用海水淡化膜分离技术处理衣康酸发酵废母液的新工艺”、“一种应用膜技术提取琥珀酸的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提出的“海洋微藻高效绿色养殖生产DHA产业化项目”已成为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使公司迈入了“探索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的新时代。


高从堦为琅琊台海洋微藻生产DHA的废水处理引入膜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青岛已建成的42家院士工作站中,绝大多数都不是青岛本土院士。“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科协搭台,开放流动的青岛院士工作站已柔性引进院士62名,签订合作项目156项。截至去年底,院士专家工作站累计承担863项目4项,973项目5项;主持制定行业标准1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认为:“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方面为岛城企业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以前很多科研成果停留在了实验室阶段,得了奖,写写论文就算了。现在,工作站也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机会,让这些科研成果借助院士团队,运用到企业的科技创新来,最终目的就是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