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威迪股份参与制定了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标准
广东威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5-12-15 16:41:09

  据慧聪表面处理网2015年12月14日讯 12月4日,广东威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机械研究所、东莞理工学院于广东省质监局召开了广东省地方标准《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审定会议。在省质监局黄科长的主持下,来自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州机械研究院、华南理工学院、中山大学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水污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名资深专家,首先对该标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提出了多项修改建议。


广东省地方标准《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审定会议


广东省地方标准《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审定会议


  标准制定的目的和意义
  在过去几十年,国内的工业飞速发展,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品制造国。但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的是遭到严重破坏的自然环境,特别是未经处理就进行排放的工业污水,其中微电子、电镀、造纸、汽车等行业产生的工业污水尤为严重。而现在对污水排放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也越来越严格,原有的JB/T8398-1999《污水处理设备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已远远落后于当今业组织产品开发、生产、检验以及采购产品招投标的依据。
  标准编写工作简要过程
  1)广东威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迪股份)对管式微滤膜污水处理设备进行不断改进和创新,产品的先进性及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满足广东省科技发展的水平和环境保护的需求,现今很多处理效果更好的˴新种类的˴污水处理设备还没有产品标准进行指导生产和规范行业产品质量。
  目前,膜市场上常用的膜组件是卷式膜、中空纤维膜、平板式膜,该膜组件的相关技术标准与行业规范均较成熟,管式膜组件中更多地关注陶瓷管式膜的应用,对有机材质的管式膜的关注相对较少。但是,随着近年来污水(废水)处理与回用需求的增长,有机材质管式膜由于其良好的抗污染性和耐用性,在膜技术领域体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越性。
  威迪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工业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之一,是行业内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20多件、另有数百件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外观专利,多项科技成果经查新和专家评审为国内领先水平,尤其是在管式微滤膜污染处理技术方面,从PVDF管式微滤膜的制备、组件优化设计、系统集成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成果。
  由于目前管式微滤膜污水处理设备尚无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省地方标准,这种状况不利于这一高科技行业的健康发展。为规范本行业企业的生产行为,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管式微滤膜污水处理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并促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制定该广东省地方标准,可作为本行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专家对设备进行测试并提出技术要求,根据测试数据以及国家对机械设备方面的强制性安全规范要求为依据编写标准文本,形成《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省地方标准草案。
  2)成立由威迪股份、广东省机械研究所、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标准起草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起草小组对国内外同类标准及资料进行了收集、整理、对比分析,同时对省内管式微滤膜污水处理设备的生产和使用状况进行调研,期间召开了3次标准编制研讨会,对标准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经反复修改,标准起草工作组于2015年8月完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
  3)按照《广东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将标准征求意见稿连同编制说明发函至质监局标准化部门、检测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和企业等30多家单位机构征求修改建议和意见。期间,2015年11月12日和2015年11月13日,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广东省机械研究所高工对威迪股份产品——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检验验证。并通过到现场调研检验并采集技术数据,验证标准的技术指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准《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进行结构调整和修改完善,形成最终的标准送审稿。
  标准的贯彻执行和发展
  本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管式微滤膜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的安全和设备技术性能的稳定和提高。本标准发布并实施后,本单位会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组织生产,自觉把好产品质量关,同时积极向行业用户和同行宣传、推广和使用本标准,使标准能真正成为规范行业发展的准绳依据,为行业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