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时代沃顿承办质检协会三项涉膜标准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 祝敏 / 时间:2015-10-28 14:10:52

  据时代沃顿2015年10月28日消息:10月23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下称:净水专委会)在贵阳召开了《家用和类似用途饮水处理装置反渗透膜》、《家用和类似用途饮水处理装置纳滤膜》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水处理装置超滤膜》三项标准启动大会,来自业内30多家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时代沃顿承办质检协会三项涉膜标准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本次会议由净水专委会主办,无锡市净水行业协会协办,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顾久传主持会议,净水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轻工业联合会、家电标准委以及相关净水协会的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时代沃顿承办质检协会三项涉膜标准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时代沃顿承办质检协会三项涉膜标准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会上,时代沃顿副总经理刘枫致欢迎词,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金焱跟大家分享了公司发展现状及标准方面的工作;总经理蔡志奇出席了会后的晚宴并致辞。


时代沃顿承办质检协会三项涉膜标准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目前,时代沃顿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其中牵头起草了《反渗透膜测试方法》,本项标准即将发布。另有两项国家标准已经立项,分别于明年和后年完成起草并发布。
  目前,反渗透相关的国家标准有技术规范、测试方法等。产品标准方面,家用膜的产品标准在净水器领域的标准虽有,然而专门针对家用和类似用途饮水装置用反渗透膜、纳滤膜和超滤膜的标准尚无。数据显示每年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400亿,而膜元件作为水处理过程中的重要部件,要想充分发挥其“正能量”,还需要权威的标准和规范来引导。因此,标准的制定很重要也很紧迫,另一方面是需要行业各界的努力执行。
  作为中国最大的反渗透膜制造商,时代沃顿的家用反渗透膜产品占据了国内市场30%的市场份额。相关标准的制定,既能保证饮用水处理装置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洁净的饮用水,也是遏制那些质量和技术水平低下、产品安全性无保障的厂商流入市场的有效手段,对于引导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以时代沃顿为代表的规模化生产厂商的利益,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