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方泵业收购金山环保并募集资金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中金公司研究员 孔令鑫 吴慧敏 / 时间:2015-10-20 15:14:07

  据和讯网2015年10月9日讯 南方泵业(300145)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金山环保)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将于10月9日开市起复牌。
  评论尘埃落定,强强联合
  此次公司收购的金山环保是我国工业废水处理的知名企业,与中科院、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发了MBR膜、疏水特种膜、污泥处理等核心技术,主要客户包括宝钢、哈药、中石油等。南方泵业是我国不锈钢泵龙头企业,其应用领域包括供给排水、空调暖通、工业清洗及环保,与收购的工业废水治理企业金山环保具备较好的协同作用。
  稳健增长白马,再添成长动力
  南方泵业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经营情况将环比改善,全年仍有望保持双位数业绩增长。金山环保承诺2015~2017年业绩分别不低于1.2/1.9/3.0亿元,三年业绩复合增速51%,彰显出极大的发展信心。金山环保在手订单充裕,潜在订单体量在10亿数量级,预计公司通过由工业废水拓展市政污水处理将能够实现业绩承诺。
  兼并收购第一单,资本运作更灵活
  南方泵业2010年上市募集资金7.6亿元,主要用于自建产能、新产品研发,上市以来并未进行过兼并收购,主要由于我国多数泵企仍处于低端竞争状态,并不具备核心竞争力。此次公司确定环保为公司第二主业发展方向,未来有望通过更加灵活地运用在手现金和直接融资,大力发展环保业务,取得业务种类的横向拓展及市场区域的纵深推进。
  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在即
  公司7月14日发布公告将于半年内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不低于1亿元。考虑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于11月份到期,我们认为近期公司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