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多元水环保专业水处理设备要由所属单一专业化公司制造
慧聪环保网 张绍茹 / 时间:2008-09-24 11:57:23
  据慧聪网2008年9月23日讯 多元水环保技术产业(中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开发基于高新技术的水环保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下设水环保设备制造公司、水务运营公司及水务工程总承包公司。多元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水环保专业公司之一。而企业该如何更科学地分食水行业这块蛋糕;如何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如何未雨绸缪,提前把自己企业的发展计划做得更远些呢。在本期慧聪网请来该公司副总裁乔荣琳先生(以下简称为乔总)做在线访谈,请他详细给我们讲一讲多元水环保在水领域方面应用及发展。
  多元产品专业化、规模化、广泛化
  在慧聪视频直播间初见乔总,和他聊天感觉到他睿智、风趣的谈吐、谦逊认真的态度、亲历亲为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乔总自豪地说:“建厂以来,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导入国际先进的ERP管理系统,推行六西格玛管理,近年来,国家主要领导人及环保总局领导先后到公司总部或生产基地考察和指导,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支持”。
  乔总给我们介绍说,多元水环保成立于1990年,从89年就开始涉及到水处理方面的业务,在1989年研究出来一台应用于循环水处理的电子水处理仪。这种产品一直在中央空调的循环水系统和热水锅炉系统应用效果都比较好,经过近20年的时间,从刚开始的循环水处理设备,净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到现在的水领域的主要水处理设备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多元始终倡导“市场立业,用心创造”的经营理念,不断引进消化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形成了具有多元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
  多元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或是产品系列化产品,每年研发资金在1100万~1500万之间,每年投入不一样。我们的产品涉及到所有行业,细分的话分为一是用于循环水领域,包括钢铁厂和化工厂,二是用于净化水,饮用水的方向,包括农村,城镇,工业企业生产用水和电厂的高纯水。三是污水处理系统,在中国现在受到非常的重视,这里含概了全系列的工业化设备。这些设备应用于全国各地或国外,比如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外交部大楼,全国人大办公楼都用的都是我们的循环水处理设备。外地应用在工业上的有扬子石化,大庆,武汉钢铁用的都是我们的设备。在河北廊坊有一个3000~4000平米的生产基地,这个基地是2000年投入生产的,2004年研发团队也搬到了廊坊,跟生产结合在一起,第一通过市场的反馈,第二通过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解决产品的实际问题。应该说我们产品的信价比与质量方面在国内的产品中位于前列了。
  产品售后服务做得淋漓尽致 
  我们在廊坊生产基地有一支强有力的部门,在客户遇到产品的使用或是安装的问题时,会给以解答或解决。因国产品的售后服务一定要必备的,我们对提供用的产品以后,我们会对他有一个培训,怎么使用和注意的内容,会有一个专门的人接待客户反馈的信息。定期还会有人去询问客户的使用情况。如果遇到产品有问题,无论是在哪个地区,24个小时内到达,8小时内反馈问题所在。我们选择代理商的标准一是有正规的公司,二是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和固定的销售人员,三是我们的经销商或是代理商选择是做相关行业的。
  技术优先,国产产品同样能占领市场
  对于环保产业在中国的市场,乔总认为,从实际情况来讲,中国环保这块蛋糕很大,不论国内的企业还是国外的企业有很多涉及到水环保的领域,像很大的水务公司,像通用GE,西门子都涉及到水务这块,国外的优势是技术先进性比较好,相对于国内企业产品的知名度,产品的质量都要高于国内的产品,但有个缺点,它的产品价格是非常高的,整个信价比并没有比国内的要好发,从国内来讲,对所有做水行业的企业来讲,找不到做水方面的龙头企业,没有形成几大家来做市场,现在是大大小小很多做这个行业,有的是鱼木混杂,整个市场需要重新洗牌,会有的企业出来做这个行业。中国企业的优势在于,为什么选择制造业在于中国的劳动力便宜,中国产品的成品便宜,对于我们公司与国外的差距是要把产品的质量达到国外产品的质量,再慢慢做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国内与国外基本上处于平面上去竞争。
  强化推广,塑造品牌,用心经营
  我们的企业是外商独资企业,我们公司从2003年就开始做城市管网这块的工作了,在一些城市还没有放开还是属于国有控制,在黑龙江地区我们建了自己运营两个自来水厂,来供城市供水,这个方面希望国家政策再宽泛一点,让公司参与进来会使自来水厂运营更快。乔总说想把自己的品牌树立起来,应该从自己自身去做,借助知名的网络公司提升宣传的知名度,好的质量的产品卖给客户形成良好的口碑,这是一个方向,另外一个方向通过网络来推广。
  “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劳动成本的上升,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导致企业出口难度加大等等,这些因素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乔总说,“多元也是有这种情况的,我们还有一些可以降低的方式,有很多方法去降低成本,最大限度的稳定我们产品的代理价格,如果要涨的话,今天也不会涨得比较多,小幅度的增涨也是为了抵消成本的抵压。大幅度的增加也会在内部经过几种方式消化掉。”对于未来的发展,乔总说,做为多元把这些产品都集中在一起做,做为很多厂家都做单一的设备或产品,多元下一部会在公司下面划分单一设备专业化的公司,这样对产品的质量化和规模化都有一个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