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埃梯梯公司高级副总裁亲赴四川灾区现场
中国水网 史瑛 / 时间:2008-06-17 07:49:33
  据中国水网2008年6月16日讯 6月12日,全球领先的水、污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ITT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的价值2,000,000元人民币的8台ITT净水设备以及耗材于今天交付四川省,并将在灾民安置点(活动板房)安装并投入使用。ITT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运动与流动控制部总裁尼古拉斯 P.希尔(Nicholas P. Hill)先生与ITT技术人员亲赴灾区落实具体捐赠事宜,并为当地工作人员提供设备操作培训。这些设备将为灾民临时安置点提供每小时54,400升的安全饮用水,可解决20余万灾民的日常饮用水问题(按每人日用水量6升计算)。
  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已有近20个市县的供水设施严重受损。国家水利部日前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表明,四川地震灾区还有108.4万人饮水困难。据悉,此次捐赠的8台ITT净水设备中,将各有4台分别安装在市政设施因灾损毁,导致灾民饮用水安全威胁较为严重的郫县和彭州市的八个灾民安置点,以解决当地受灾民众的饮用水和日常生活用水难题。同时,ITT公司派驻两名工程技术员,在安置点现场指导培训设备操作员。据了解,重建期间,受灾民众要在这些安置点度过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目前,当地政府正在抓紧搭建活动板房,连接ITT净水设备和给排水管道入户,让受灾民众在自己的住房里方便的取用安全清洁的自来水。
  ITT净水系统以轻便节能、易于操作著称。它是一种模块式、移动水净化设备,适用于应急情况下从地表水源制取卫生的饮用水,无需外接电源,且无需反洗水,可供尚未恢复电力供应且净水资源极为短缺的灾区使用;更重要的是,能提供消灭霍乱和贾第虫病等瘟疫所必要的处理手段,为灾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无污染纯净水,避免因饮用水的污染而造成二次灾情。此外,ITT净水设备的操作方法简便,工作人员在ITT技术工程师的指导下,很快可以熟练使用。同时,两名ITT的工程技术人员还将继续在灾区留守数日,以确保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转。
  “四川的地震灾情已经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世界各国人民纷纷捐款捐物,” ITT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运动与流动控制部总裁尼古拉斯P.希尔先生说,“作为专业的国际水处理技术企业,我们更希望ITT的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工程人员能够为灾民提供最实际最直接的支援,改善受灾民众的生活状况,并利用我们在水处理和市政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助力灾区重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