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蓝星6.4亿美元大手笔收购挪威REC光伏面板制造商
商务部驻挪威经商参处 / 时间:2014-12-10 08:02:14
  据商务部网2014年11月27日讯 据路透社26日报道,中国蓝星集团宣布以43.4亿挪威克朗(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挪威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REC太阳能公司。蓝星集团表示,将会在收购完成之后将其与太阳能级硅制造商埃肯公司合并,后者是公司在2011年投资20亿美元购入的,是当时中国企业在欧洲最大的一起工业收购案。REC公司在近一年半之前将太阳能面板业务拆分,将其总部从挪威迁移至新加坡,并公开表达了挂牌出售的意愿。
  REC太阳能公司主席奥勒・恩格(Ole Enger)说:“太阳能行业的重心已经从欧洲转向了亚洲。我们试图认可这一现实,这也是我们在过去一年积极寻求行业整合的原因。”由于市场总体疲软和利润率偏低,REC太阳能近年一直苦苦挣扎,在太阳能面板价格下跌近5%的情况下,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都有大幅的环比下降。瑞典银行投资投行业务策略师彼得・赫曼努德(Peter Hermanrud)认为,与其它美国、日本和中国同类公司相比,蓝星把握住了一次获得产能的好机会,最终的报价比想象中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