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气候变化背景下水环境保护”院士高峰论坛杭州召开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4-11-03 08:12:48
  据杭水中心网2014年10月30日讯 10月25~26日,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工程院“气候变化背景下水环境保护”院士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西湖国际论坛在杭州召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郑根江主任、浙江大学张宏建副校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杨尚宝处长先后致辞。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水处理企业的230余名嘉宾出席了大会。许健民院士、潘德炉院士、Enrico Drioli教授、曲久辉院士、杨尚宝博士、侯立安院士先后做了主题报告。大会开幕式由侯立安院士主持。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郑根江主任致欢迎辞


  大会同时设有海水淡化与膜技术研究等两个分会场,举办了“和谐水环境・蓝色中国梦”主题圆桌对话,与会的领导、院士及专家围绕着我国海水淡化产业相关政策以及目前国内外海水淡化发展现状、趋势和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教授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行业资深人士作了近40个专题报告,收到国内外学术报告近60篇,并汇编论文集。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以及《水处理技术》杂志第八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会后组织与会领导、院士及专家等前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海水淡化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参观考察。
  本次大会,是一次具有国际视野与学术前瞻性的国际学术盛会,是一次产、学、研充分交流融合的全国性高层次论坛,对深化我国水资源保护和水再利用以及推动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都将起到影响重大的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