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河北诺恩成功申请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缓解资金压力
《河北经济日报》通讯员 武晓波 / 时间:2014-10-29 08:11:35
  据河北经济网2014年10月21日讯 “老朋友,给你推荐个好东西,咱们省地税局的税收优惠政策平台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只需登录网上平台,便可轻松实现所有的优惠政策的查询。”这是河北诺恩水净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增武和朋友打电话的一幕,该公司日前成功申请到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缓解了公司资金的紧张状况。
  河北诺恩水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经营于一体的用超微滤膜从事专业水处理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的科技型民营企业,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13年11月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第三十八项“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第23条“节能、节水、节材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开发应用及设备制造”之条款规定。由于公司前期投资过大,使公司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公司的科研投入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公司也陆续申请过一些政府补助和银行贷款,但都只能解一时之渴,只是“授人以鱼”。
  为此,武安市地税局税务干部在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中向公司董事长朱增武介绍了省税收优惠政策平台,该公司通过学习平台所列税收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根据省地税局2014年第3号《河北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审批类减免税管理办法》公告,向主管税务机关武安市地税局提出申请减免该公司2013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132349.74元,武安市地税局通过调查,认定该企业符合支持其他各项事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规定,同意了该企业的减免申请。优惠政策的全面,办理流程的简便,都使朱增武对河北省税收优惠政策平台视若珍宝,并由衷的感叹这是“授人以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