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海洋局成立50周年海水淡化分会在舟山办科普活动
国家海洋局学会办 孟凡涛 / 时间:2014-07-31 10:05:31
  据国家海洋局网2014年7月25日讯 7月22日是国家海洋局成立50周年纪念日,为配合做好纪念日活动,中国海洋学会在舟山组织开展了“关爱海洋・清洁沙滩”科普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分会协助主办,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海洋学院参与协办。
  本次科普活动是中国海洋学会组织的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图片展示等形式,向舟山海岛居民讲解、普及海洋生态保护、海水淡化技术以及节水窍门等科学知识,组织志愿者前往舟山朱家尖岛海滩,开展清洁沙滩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公众关爱海洋、保护海洋,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2日上午,“关爱海洋・清洁沙滩”科普活动在舟山市定海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立了科普咨询台,布置了海洋环保知识展板,向舟山市民赠送《海洋世界》科普杂志和海洋科普图书,面对面向市民宣传普及包括海水淡化在内的多种水处理技术及相关海洋科普知识。从浙江海洋学院招募的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在广场及附近街道发放了数千份科普宣传单页资料和关爱海洋的倡议书,并邀请市民参与科普知识问答和问卷调查,组织热心市民参加横幅签字活动,鼓励他们写下自己对海洋环保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