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河北诺恩朱增武获得“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称号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晶晶 白泽豪 白静岩 / 时间:2014-08-07 09:19:49
  据河北新闻网2014年8月7日讯 随着河北新闻网“中国梦・赶考行――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活动在邯郸市的展开,记者一行继续深入走访邯郸市优秀民企、创业功臣、优秀产业集群等。
  8月6日,记者一行来到邯郸武安市河北诺恩水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诺恩),见到了获得“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荣誉称号公司董事长朱增武。据了解,朱增武2009年才从内蒙古回到家乡武安,是回乡二次创业的优秀代表。
  回乡二次创业 做贡献不增负担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贞元二十年,白居易行至邯郸时所作的一首《邯郸冬至夜思家》道出了游子的思乡情切。如今,虽然交通与信息的发达都方便了游历在外的“乡人”与家乡的联系,但报效家乡仍是不少游子的思乡情结。
  2009年,河北诺恩董事长朱增武从内蒙古回到家乡武安,决心在武安寻找新项目进行开发,希望在为家乡做出贡献的同时不会对家乡造成任何负担。此前,朱增武在内蒙古的内蒙多伦冶金矿产品公司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与效益。然而,具有高度前瞻性的朱增武希望能够实现从“资源型”的矿业企业向“高科技”企业的转变,并且希望再创业能够为家乡做出贡献,因此决定回乡创业。
  当时的武安,钢铁行业正是做得风生水起,许多企业家都在此尝到了甜头。而朱增武确有自己的想法,作为土生土长的武安人,缺水是武安面临的问题之一,此外,解决矿业、钢铁行业等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污水排放问题成为他立志发展“高科技”环保产业的思想催化剂。
  因此,在经过一番细致全面的考察之后,朱增武在2009年成立了河北诺恩,河北诺恩作为研发生产污水处理技术设备的高科技公司,不但实现了清洁化绿色生产,没有为武安增加任何环保负担,而且为武安污染性企业提供污水处理设备,为环保做出了贡献。如今,武安工业园区的生活饮用水/污水处理等全部采用了河北诺恩的膜处理技术设备,实现了绿色发展。
  生物膜――高科技带来高效益
  “我们诺恩的生物膜技术不同于之前的净水技术,之前的净水技术基本上采用物理原理和化学原理,通过单纯的吸附和化学反应达到净水的目的,而我们的技术是实现了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学、水文等多项原理的结合,既能提高水的纯化度,又能通过将滤出的杂质进行处理掩埋制成肥料,从而防止了二次污染。”河北诺恩总经理朱文兵说到。
  据了解,河北诺恩目前是河北省唯一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中空纤维超微滤膜制造商,其膜原理只要采用生物膜的原理,通过膜丝外围污水的压力实现污水中杂质被膜丝过滤,过滤后的净水进入膜丝并从中导出,并且,在膜丝的外围有一层活菌,这些活菌可以吞噬一部分水中杂质与细菌等有害物质,达到纯化污水的效果。
  而高科技的研发创新为河北诺恩带来高效益,随着市场上对环保产品需求量的增大,河北诺恩的销售领域已跨越江苏、西安、吉林等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实现了公司效益的持续增收。
  如今,朱增武二次创业的成果――河北诺恩,已实现满足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的需求,即可根据不同企业客户的水质情况及所要达到的不同标准,实现专门为其定制合适膜处理设备,达到客户要求的净水效果,为武安乃至整个河北省的污水处理项目做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