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武汉智迅创源创业板上市“搁浅”其原因尚无官方说法
经济观察网记者 程久龙 / 时间:2014-06-17 15:56:01
  据经济观察网2014年6月16日讯 湖北首家医疗器械企业的上市之路,或将就此“搁浅”。6月16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长江证券一内部人士处获悉,主营给药技术及药物新剂型的武汉智迅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迅创源)的创业板IPO目前已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而长江证券正是该上市项目的保荐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智迅创源创建于2000年,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基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生态园内。其官方网站显示,智迅创源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精度医用过滤器及功能输注装置专业生产厂家。
  根据该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智迅创源掌握了核孔滤膜生产和应用的诸多关键技术,并成功地运用到医用过滤器中形成了目前的核心技术“核孔滤膜――高精度医用过滤器制造技术”。公司生产的高精度医用过滤器及功能输注装置已覆盖27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850 余家综合医院和230家经销公司。
  其财报显示,公司2011年到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2823万元、3240万元和4086万元。最近三年,公司产品年销量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1.48%。
  对于智迅创源IPO“中止审查”的原因,目前尚无官方说法。但智迅创源一内部核心人士对记者透露,公司“中止审查”与其更换律师有关。但该人士拒绝透露细节。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智迅创源最近三年净利润呈现增长态势,但是难掩毛利率下滑的窘境。 其招股书透露,最近三年智迅创源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70.40%、67.63%和 65.53%,逐年降低。
  6月16日下午,经济观察网就此致电智迅创源董事会办公室,对方向记者确认,公司的IPO申请已经“中止审查”:“具体原因,我们还不太清楚。”